傳郭台銘陣營不滿5/17公佈徵召人選 國民黨:郭陣營非常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郭台銘陣營不滿5/17公佈徵召人選 國民黨:郭陣營非常清楚
傳郭台銘陣營不滿5/17公佈徵召人選 國民黨:郭陣營非常清楚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但過程屢遭質疑「黑箱」,更有媒體人爆料,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方面對黨中央17日徵召充滿質疑。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24)天轉述黨秘書長黃健庭在中常會上的發言,稱3月下旬就有告知兩位候選人,徵召應該是一個半月後,且4月時也有說就是5月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有說只會比過去更早,中間一直也有跟雙方通電話,「時程雙方陣營都非常清楚」。

黃健庭今天在中常會上跟中常委們報告有關總統徵召的時程跟依據,林家興轉述表示,時程方面,3月下旬就有告知兩位候選人,徵召應該是一個半月後會決定,4月時也有說就是5月決定,主席也有說只會比過去更早,中間一直也有跟雙方陣營通電話,時程雙方陣營是非常清楚。

依據部分,林家興指出,多次公開、私下晤談時,主席跟秘書長都有跟雙方陣營講的很清楚,包含科學數據的內外民調、徵詢縣市首長、立委等意見,都有清楚說明。他強調,不論是時程、依據都有充分讓兩位候選人了解,絕對公平公正。秘書長也感謝郭台銘的大氣風範,在第一時間展現對於國民黨及侯友宜的支持,前方道路還有很多挑戰,希望能夠一起實踐政黨輪替的目標,持續團結奮鬥。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受訪表示,在4月多時,幾乎所有輿論都說國民黨不要拖,當時他們就跟兩位人選溝通,5月17日就會決定,這也是為什麼兩份民調都只做到13日,且主要人選的競選活動到12日截止的原因,由此可見,兩邊候選人都有理解。

林寬裕指出,因為這些科學民調都有一定的實施方法,他們自己做的民調有納入手機,坊間所有民調幾乎都參考,而且是郭台銘說要參選之後的民調才納入,比賽下來難免有輸有贏,「這些反應我們都理解跟尊重」,但這些時程方面都有充分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有關侯友宜陣營昨天到黨中央開會的內容,林寬裕表示,昨天在黨中央開了第一次跟侯友宜幕僚的溝通,因為是第一次,大家可以想像討論的問題有很多,例如將來的競選軸線、文宣、色系等等,大家把問題拋出來,沒有涉及確切內容,只是把會碰到的東西初步理解。

林寬裕提到,侯友宜作為參選人,大家有一些資訊的需求,當然不能透過市府,所以就跟新北市議員那邊反應,陸續關於媒體聯繫等都要盡快上路,今後會在競選辦公室成立前讓溝通更順暢。

林寬裕強調,時程跟節奏都尊重侯友宜方面,他們並沒有建議,但侯那邊有說過上禮拜徵召之後,一方面最重要是去拜會,另一方面侯友宜的幕僚也在尋找合適的空間跟人力來服務媒體需求,成立臨時聯絡的地方。競選辦公室成立前會有個小型的,但需要時間去找空間跟人,他們尊重侯方面的進度,侯方面也說會比6月中更快,他們也希望越快越好。

林寬裕透露,昨天出席的人非常多,有些人因為有要務所以沒有出席,但他們也徵詢這些人的意見,希望聽越多意見越好,多元的意見而不是單一的方向,畢竟每個觀點有限,他們希望越多意見越好。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控綠委幾乎成詐騙集團包養對象 朱立倫:民進黨用詐騙鈔票騙台灣選票

綠營批新北「慶記之都」 新北市府提數據反擊:曲解事實全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