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維牽線!基市府5月拜會林右昌 爭取升格直轄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德維牽線!基市府5月拜會林右昌 爭取升格直轄市
李德維牽線!基市府5月拜會林右昌 爭取升格直轄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為推動「基隆市升格直轄市」,基隆市政府透過藍委李德維居間聯繫,預計將在5月拜會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基隆升格直轄市的議題進行深度探討,期望讓基隆市擺脫衛星化、邊緣化風險,並且為36萬市民爭取最大福祉。

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今(12)日表示,市府日前針對「基隆市升格直轄市」議題,委託民調公司進行民調,結果顯示近5.5成民眾支持。基隆市民的權益實在不能再等待,市府期望加速升格直轄市的進度,替市民爭取同等於直轄市的福利與待遇。

余治明指出,基北北桃4座城市,僅基隆非直轄市,在各方面的待遇仍不夠完善,恐面臨衛星化、邊緣化風險。全台老年人口逐漸攀升,在基隆每5人即有一名老人,老年人口比率居全國第6。他說,明明鄰近雙北,卻得不到相同的福利待遇,這種相對的剝奪感,相信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已深刻感受到。

余治明表示,升格直轄市的議題迫在眉睫,替市民爭取同等待遇的想法,絕不能被擱置。市府將由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李德維作為窗口,與內政部長展開聯繫,預計在5月份由李德維陪同拜訪林右昌,針對於基隆升格直轄市的議題進行深度探討。

新聞照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蛇集團集體丟包?西部沿海出現20具浮屍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防偷渡移工成黑市勞力 民眾黨團籲減少剝削、簡化聘僱流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