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推薦逛大稻埕兼求桃花 願青年「敢生樂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臣遠推薦逛大稻埕兼求桃花 願青年「敢生樂養」
邱臣遠推薦逛大稻埕兼求桃花 願青年「敢生樂養」

邱臣遠推薦逛大稻埕兼求桃花 願青年「敢生樂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哪裡最適合走春?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的心中,大稻埕是年味最濃厚的首選之地。他表示1860年淡水開港通商後,該處就成為台北最繁華熱鬧的貿易商圈,是台灣發展比較早的區域,具悠遠的歷史感,很適合民眾在春節時前往一遊。他還推薦單身男女可以去霞海城隍廟,向月老求好桃花、好姻緣。

邱臣遠說,迪化街是台灣著名的年貨大街,包括花生糖、綠豆糕、香噴噴的肉條、肉乾等台式美食,以及烏魚子、香菇、腰果等,都可在品質有口皆碑的老字號店鋪找到自己喜愛的口味。逛累的時候還可以來一趟古蹟巡禮,感受大稻埕曾經的風華絕代,或者到碼頭吹吹風、拍拍照。

邱臣遠回憶,兒時年節總是見到長輩從除夕早上開始忙進忙出,然後晚上端出一大桌的年夜飯,必備的年菜包括佛跳牆、長年菜,還有象徵年年有餘的紅燒魚、諧音「家」的全雞湯,以及蘿蔔糕等,期盼給新年一個好彩頭。他表示,相較於過往,現在飯店年菜則是五花八門,還可以線上預訂,讓長輩不用這麼累,又可享用豐盛的年夜飯,非常方便。

另外他提到過往年假時,電視上除了過年特別節目之外,電影台也會輪播經典賀歲片,像是《少林足球》、《唐伯虎點秋香》、《與龍共舞》、《賭神》、《賭俠》、《賭聖》。邱臣遠相信,跟他一樣的7、8年級生,對這些電影都能如數家珍。

除了追劇外,邱臣遠覺得春節期間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享受跟家人團聚的時光,與家人一起到廟裡拜拜,感謝神明過去一年的保佑,並祈求新年好運。以上就是邱臣遠一定會安排的春節行程。他打趣地說,現在好像是流行拜完財神,還要直接買一張刮刮樂來刮?

邱臣遠提到,從2020年上任立委至今已3年,覺得這3年裡,很重要的就是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而在後疫情時代,世界面臨烏俄戰爭所帶來的通膨及氣候變遷,影響著全球,且台灣也正處在區域情勢升溫的危機中。

邱臣遠主張,台灣要持續透過強化國防戰力、拓展國會外交及加強經貿實力來避免威脅,確保台灣能在挑戰裡站穩腳步。此外,台灣的低薪高房價,導致的少子化與國安危機,以及交通有著行人地獄的惡名,都需要民意代表努力改革、監督政府來實現零死亡願景,讓青年願婚、敢生、樂養。他祝福大家福兔賀歲迎新年,玉兔迎春旺全年,並期許國人一起努力為台灣繼續拚。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哪裡玩?林珍羽:松山飛機巷看飛機、許願

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