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大年初二是迎財神的好日子,不少人在這一天到宮廟祈求一年好運,並也替自己求點發財金。民眾黨新北市黨部發言人王如意表示,位於新北市中和區,香火鼎盛的「烘爐地福德宮」就是許多民眾的首選,至於年節點心,她則推薦中和枋寮市場的手工蔴粩。

王如意說,其實中和除了可以去烘爐地爬山、拜神明之外,還有許多美食及遊玩的去處,非常適合於年節期間一遊,建議大家拜神之餘,也別忘了品嚐美食。她推薦,中和最具年味的地方應該是中和廣濟宮廟口對面的枋寮市場,市場口有一攤非常有名的游聞香傳統手工蔴粩,一年只賣五個月,過年前後每天一早擺攤就開始大排長龍,想要一嚐獨特在地美食的民眾,絕對不可錯過這限時販售的手工蔴粩。

興南夜市是中和美食的聚集地,王如意介紹,這幾年最有名氣的,莫過於浮誇海鮮痛風麵,位於夜市內的「鱻食堂龍蝦粥」,從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走路約3分鐘即到達。架上的龍蝦、蚵仔、蝦仁、鯛魚等海鮮超級多,餐點有龍蝦粥、炒麵、炒飯等諸多種類供挑選,炒麵的麵條有意麵、油麵、烏龍麵三種可選擇。2人以上一起用餐的民眾,王如意建議考慮熱炒系列及浮誇系列。

初二烘爐地迎財神 中和美食地圖這裡看 11

至於南勢角捷運站跟景安捷運站旁的和平街黃昏市場,是中和民眾辦年貨、採買熱食生鮮的好去處,和平街黃昏市場同時也是美食聚集地,例如景安路上的無名小吃,推出的平價美食包括鹹粥、紅糟肉、炸豆腐等,都是王如意眼中物廉價美的好口味。

而華新街的餐廳也是王如意強力推薦的,她提到華新街上的餐廳幾乎都是緬甸、雲南、泰國、印度口味的小吃,這些裝潢樸實無華的小吃店,卻擁有最正統道地的南洋小吃,用料簡單而札實,香料濃郁而特殊,想品嚐南洋風味的民眾,可以前往朝聖。

此外,王如意說,中和連城路一帶過去有多達7個眷村聚落,俗稱眷村一條街。這裡有家相當有名的餐廳叫做連城小館,不管平日或假日的生意都非常好,過年也會適時推出豐盛美味的年菜。

王如意表示,中和是很多北漂族落腳定居之處,只要逢年過節,北漂遊子常會攜家帶伴返鄉團聚,但這幾年因為生活型態改變,許多民眾留在中和過年,加上新北市政府每年會加強年節活動的推廣與生活環境的布置,讓中和充滿熱鬧的濃濃年味,想拍照的民眾也可留下值得回憶的打卡美照,為自己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希望、祝福與正能量。

新聞照來源:王如意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初一走春 蔣萬安、朱立倫合體帶動2024?

刻意避開?參拜沒巧遇郭台銘 侯友宜:行程早就安排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