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林智堅論文收400萬捐款?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導林智堅論文收400萬捐款?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指導林智堅論文收400萬捐款?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指導林智堅論文收400萬捐款?陳明通: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4)日舉辦,委員會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報告「近期國內槍擊及跨國詐騙等重 大刑案頻傳,影響我國家安全之相關因應作為」專案。會議前被媒體詢問,指導林智堅論文前後收受企業400捐款?陳明通循慣例回應表示:「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

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收錢放水?陳明通要媒體去問他的律師。媒體報導,陳明通委任律師陳昱龍發出聲明指出,PTT的訊息不實,陳明通推動研究計畫而向私人企業募款,與林智堅無關,也無其他不正當對價關係行為。相關募款都按照台大規定辦理。任何人不法侵害陳明通名譽時,將報案並提出訴訟。

有關「近期國內槍擊及跨國 詐騙等重大刑案頻傳,影響我國家安全之相關因應作為」專案報告,陳明通針對近期國內治安狀況及相關因應作為,向委員會立委報告。他表示,近期國內治安的狀況,整體治安平穩可控。根據警政署統計近年槍擊案件發生數量,本(111)年1至10月槍擊案件計72件,較去年同期85件減少13 件;近5年整體槍擊案件偵破率達98.27%,顯示警政單位均能有效抑制槍擊案件發生數,並立即查處偵破,有效穩定社會治安。

至於專案防阻跨國詐騙案件方面,陳明通說明,行政院已成立跨部會專案會議,並責由警政署推動跨部會工作小組,與國際非營利組織及國外執法單位合作協力營救我國籍被害人,目前協助救援國人返國計388人,其中鑑別為犯嫌者有27人,並持續深入追查國內人蛇集團。

另外,警政署針對涉槍擊案幫派組織,依據組織犯罪條例偵處究辦,並對該集團負責圍事或投資經營營業場所,結合縣市政府施以罰鍰、停歇業、撤照等行政措施,直至其圍事、經營行業不法情事消弭為止,以阻斷不法金錢來源。並將強化低動能槍枝、模擬槍輸出入管理,以有效減少不肖人士取得低動能玩具槍、模擬槍進行改造。陳明通提到,將透由相關管道加強宣導反詐資訊,避免年輕學子尋求海外打工遭不法集團誘騙,也會強化情報蒐研協力先期防處。

陳明通表示,已責令各縣市地檢署組成專案,擴大查處人口販運案件,據情資顯示,人蛇集團販運人口所得及家屬付贖金的金流部分透由加密貨幣或地下匯兌管道執行,國安局已指導各國安單位加強注蒐相關情資,透由橫向聯繫,進行情資分享,並建置資料庫系統性分析比對,協力警政單位查處究辦。

陳明通總結表示,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是國安局及各國安單位首要工作,國安局將依據整體安全情勢變化,滾動調整各項安全維護策略及具體執行作為, 並持續完善情報蒐研工作,以支援政府施政,並提供決策參考。

新聞照來源:立院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呱吉指劉仕傑助理對掃街車隊比中指 遭劉舉證打臉 黃郁芬道歉

板橋分票嚴重 劉美芳淪當選邊緣 狄鶯力挺陪掃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