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控高虹安虐鳥!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遭動保團體打臉 鄉民:側翼水準就那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瞎控高虹安虐鳥!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遭動保團體打臉 鄉民:側翼水準就那樣
瞎控高虹安虐鳥!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遭動保團體打臉 鄉民:側翼水準就那樣

瞎控高虹安虐鳥!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遭動保團體打臉 鄉民:側翼水準就那樣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與3隻鸚鵡的一張合照於本週成熱門話題,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及支持者批評鸚鵡繫鐵鍊涉虐鳥,反遭動保團體打臉「沒知識」、製造不實言論,養鳥這檔事讓專業的來。PTT鄉民andykofvul今(15)日批評:「側翼的水準就那樣啦!先罵先贏,剩下的靠媒體操作。」

其他鄉民則在PTT留言:「最會造謠,還有臉說中共!」「真的是會被綠色笑死。」「新部會的經費應該差不多下來了。」「中共同路鳥啦!」「側翼、綠媒體、塔綠班真的好噁心。」「瘋起來連自己都打,就問你怕不怕?」

瞎控高虹安虐鳥!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遭動保團體打臉 鄉民:側翼水準就那樣 15

烏龍事件肇因於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於前日貼文附上一張張虹安與鸚鵡合照,並表示「看到這個圖就覺得不對勁,身邊寵愛鳥寶的朋友,他們不會用鐵鍊把鸚鵡綁在棲架上」。該貼文被「辣台派挺陳時中」管理員陳嘉行、音地大帝、周軒、孟買春秋、無良公關、霸王Peggy等轉分享,許多網友留言批評高虹安。

台灣鳥類救援協會獲悉有人拿著高虹安3月18日參加動保立委頒獎典禮時,與該協會帶到立法院擔任頒獎鳥的鸚鵡合照,攻擊高虹安。協會批評,合照中的三隻鸚鵡腳上有鐵鍊,那是外出站台使用的安全鍊,也拿來做文章?

協會聲明如下:「笑話!寵物鳥出門不做任何的安全措施受到驚嚇或遇上危險時會驚慌亂竄、甚至攻擊人!哪一位養寵物鳥的愛鳥人士外出不會為自己的寶貝繫上飛行繩,不會為鳥寶貝帶上外出時讓牠們休息的站台,那外出的站台、棲架就是有鍊子,拿來跟展示場的大型鳥也是我們在拯救的二十四小時生活在站台上的站台鳥相提並論製造不實的攻擊言論,實在大可不必!看在我們飼養寵物鳥的族群眼裡,沒知識!養鳥這檔事,依我說,讓專業的來吧!附上外出站台照片(非當事站台)同時附上關心動物議題的優秀動保立委疼惜我們頒獎鳥的照片。」

高虹安也於昨日澄清,強調該照片是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於3月14日在立法院舉辦優秀動保立委的頒獎典禮,包括民進黨陳亭妃、黃國書、高嘉瑜等7位跨黨派立委都在現場受獎。該聯盟將從各處救援來的鳥類帶到立法院的頒獎現場實屬美意,為彰顯優秀立委推動動物保護的發聲和付出,未料卻遭多個親綠側翼粉專極其惡劣抹黑及扭曲事實。

瞎控高虹安虐鳥!沈慧虹陣營、親綠粉專遭動保團體打臉 鄉民:側翼水準就那樣 17

高虹安說明,鸚鵡等鳥類外出時,就像一般動物外出會使用外出繩,本來就是合理負責任的事,使用鐵鏈而非布質或棉質的繩子,是因為鳥類會啄繩子,因此不適合使用過於脆弱的材質。

親綠側翼粉專幾乎同時間發動對高虹安的攻擊,而動保團體人士也在第一時間留言澄清。高虹安強調,這些不明事理且惡意不當攻擊的親綠側翼粉專,應尊重動物保護專業,不要為選舉而惡意攻擊,更不要只是看圖說故事,更別說陳亭妃、高嘉瑜、黃國書等三位也在頒獎現場,和這些鸚鵡一同合照,為何獨挑她的照片進行大量抹黑攻擊?

高虹安反問,如果按照這些親綠側翼粉專的標準,難道使用外出繩帶貓狗出門的寵物飼主們,都不愛動物?都是虐待動物?高虹安強調,她在動保方面的努力,不管是質詢還是推動法案都有目共睹,也和藍綠部分立委一起獲得動保優秀立委的殊榮,請這些側翼粉專不要為了選舉考量,就毫無是非地抹黑這些無黨無派的動保團體,相當惡劣。

臉書粉專「尚書大人真機靈」則表示,有自稱很懂農業的「農藝女孩」,找到高虹安臉書獲得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肯定的貼文,其中1張是她與腳上繫著鐵鍊的3隻鸚鵡合照,如獲至寶馬上發文影射高虹安虐待鳥,其他知名綠營粉專側翼紛紛快速上車。

尚書大人真機靈批評,好像人人都變成動保專家、愛鳥人士,罵高虹安罵得好像虐鳥的惡女,天理不容、義憤填膺,綠營媒體也快速跟上,結果「真正」的動保團體馬上出來打臉側翼,而且是各種痛揍。

尚書大人真機靈說明,當天是動保團體頒獎給藍綠白各黨愛護動物的立委,動保團體帶了被救援的鸚鵡到現場展示保護成果,因為是在公開公眾場合所以要繫鏈牽繩,跟帶狗出門散步要牽繩一樣是基本禮貌,不然才是不負責任,會被恥笑,在立法院的記者會當然要繫鏈。尚書大人真機靈更指出,陳亭妃、黃國書也和腳上繫鐵鍊的鸚鵡合照:「今年肯定不是塔塔年,怎麼又、又、又翻車了,而且還是大型翻車現場。」

「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專則質疑,又是一輛失智列車?是不是不造謠就不會選舉?不禮貌鄉民團表示,大量綠營側翼粉專紛紛跳出來痛批高虹安,說她放在臉書上的鸚鵡合照是虐待動物,愛護動物就不該在牠們腳上綁鐵鍊。但實際上,當天是在立法院舉辦的動保立法聯盟頒獎會,「去參加的每一個立委,包括綠營自己的立委,都按照規定為鸚鵡綁上繫繩和鐵鍊」。因為頒獎會場對那些鳥類而言是陌生環境,為了避免他們受到驚嚇飛走,甚至誤傷其他人,所以在現場展示的鳥類都有綁上繩子或鐵鍊。不禮貌鄉民團批評:「結果到了綠營嘴裡,變成其他候選人『虐待動物』的行為?」

新聞照來源:台灣鳥類救援協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擋慈濟買BNT疫苗?謝寒冰揭陳時中只是共犯 是蔡英文在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