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前日透露,去年台灣大缺新冠疫苗時,有不少政界及工商界大老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政府有沒有擋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2)日指出,是選舉惡意操作,盼民眾別相信。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則質疑,國人相信政府還是慈濟?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政府卻不買?

蔡壁如表示,關於疫苗採購,慈濟執行長說要捐BNT屢被政界勸退;行政院發出長長的5點聲明說與事實不符且絕無任何阻擋情事,關於這件事,「你相信政府還是慈濟」?去年5月疫情大爆發,人民最害怕,同時也是最缺疫苗的時候,永齡基金會、慈濟和台積電不斷向政府提出捐贈疫苗的意願,「郭董」也在臉書上提到「各種看不見的力量開始對本案產生技術性的拖延」。她說,終於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保證「並不排擠原有疫苗採購」後,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半年內1500萬劑取得WHO認證的BNT全數到貨。

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11

蔡壁如提到,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買BNT和高端疫苗,兩者「互相是不可取代的」,讓她很納悶為什麼一個拿不出「保護力效益報告」的高端疫苗,不可被取代?揹著這麼多祕密和謊言的陳時中,究竟在怕什麼?不敢揭開疫苗採購合約?是利益?或是什麼樣的「商業機密」怕一旦公開,有什麼巨大不可見人的祕密?

蔡壁如質疑,為什麼買個疫苗備受阻擋,而且還和「民進黨不同派系間不同意見」有關係?這和前年底,同樣也是要買BNT疫苗但最後破局的東洋生技,有沒有關係?是哪個民進黨的派系有意見擺不平、喬不攏?如果慈濟說的不是真話,與事實不符,行政院為什麼不去告?民進黨政府是要在挑戰台大的學術公信力之後,再度挑戰慈濟的民間公信力?蔡壁如諷刺:「也難怪,阿扁前總統要說『有人說,陳時中是踩著萬人的屍體前進台北市政府』。」

新聞照來源:台灣民眾黨臉書、高虹安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珊珊:柯文哲是老師、戰友 娘家親民黨的宋楚瑜是家人

新竹市成動物保護末段班?高虹安揭動物園不當飼養鸚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