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慈濟買BNT疫苗?謝寒冰揭陳時中只是共犯 是蔡英文在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擋慈濟買BNT疫苗?謝寒冰揭陳時中只是共犯 是蔡英文在擋
擋慈濟買BNT疫苗?謝寒冰揭陳時中只是共犯 是蔡英文在擋

擋慈濟買BNT疫苗?謝寒冰揭陳時中只是共犯 是蔡英文在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去年台灣採購BNT不順利,究竟誰在擋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當時不少政商大老以「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勸他。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阻力可能來自更高層的總統蔡英文,但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共犯。陳志明指出,有人為護航而抹紅捐贈單位,甚至要求開除顏博文,令人傻眼。

謝寒冰於《大新聞大爆掛》節目中指出,蔡英文與慈濟證嚴上人視訊通話後,民間採購BNT一事就 搞定了,如果是國際上在擋,跟蔡英文溝通怎麼會有用?所以代表什麼?是蔡英文在擋。他說,很多人在臉書上議論是陳時中或是誰在擋,「蔡英文被蒙在鼓裡,出來了解實情後立刻宣布同意」,才不是這樣,陳時中算哪根蔥?他不過是衛福部長,蔡英文隨時可以把他換掉。

謝寒冰進一步強調,如果是陳時中自己故意一直在擋的話,蔡英文早就把他幹掉,陳時中為什麼可以擋那麼久?只有一個理由,就是蔡英文在擋。一開始陳時中的態度並沒有反對BNT,後來顯然有人不高興,告訴他BNT不能進來,進來高端怎麼辦?陳時中現在叫屈,謝寒冰認為某部分可能是事實,因為真正要擋的人其實不是他,是蔡英文。

另外,去年7月一份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結果指出,當民眾被問到「台積電和鴻海永齡買輝瑞BNT疫苗,受誰阻擋或干擾較大」?認為是台灣政府佔40.4%、中國政府37.6%、上海復星公司6.6%、沒阻擋2.8%,反映出當時民眾對此事的看法。

擋慈濟買BNT疫苗?謝寒冰揭陳時中只是共犯 是蔡英文在擋 11

時代力量台北市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則表示,誰在阻擋慈濟購買BNT疫苗?陳時中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其實把時序進程攤開來看,並不難判斷。陳志明說,看到部分人士為了護航,連捐贈單位都要抹紅,批評慈濟編造故事,甚至要求開除「亂打誑語的執行長顏博文」,實在非常傻眼。真的當大家都忘記去年五、六月本土疫情爆發時,政府手足無措的模樣?

陳志明提及,陳時中作為前防疫指揮官,當然有義務說明當時的情形,不能僅用「你說我在擋疫苗,我覺得這個腦袋有問題」,「你看我是瘋子嗎」?就想輕輕帶過。陳時中講出這種話,再說希望首都選戰不要剩下謾罵,難道不覺得很好笑?

陳志明強調,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哪個官員當初跟慈濟說「這件事情不用想了」,難道不需要出面說明是誰授權講的?如果沒人授權,難道不用究責?給人民一個真相,而不是放任特定人士去攻擊慈濟、試圖用政治語言模糊焦點,才是陳時中作為一位台北市長候選人該做的。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大新聞大爆掛》影片、陳志明提供、美麗島電子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市成動物保護末段班?高虹安揭動物園不當飼養鸚鵡

相信政府或慈濟?蔡壁如:為何民間團體買得到BNT 政府卻不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