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抄襲論文退選 施正鋒:儘管側翼指鹿為馬 選民還是在乎人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抄襲論文退選 施正鋒:儘管側翼指鹿為馬 選民還是在乎人品
林智堅抄襲論文退選 施正鋒:儘管側翼指鹿為馬 選民還是在乎人品

林智堅抄襲論文退選 施正鋒:儘管側翼指鹿為馬 選民還是在乎人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花蓮報導

針對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2)日宣布退選桃園市長一事,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今日投書媒體表示,林智堅碩士抄襲事件,一個多月來歹戲拖棚,經過台灣大學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而撤銷學位,當事人「困獸猶鬥」,儘管側翼指鹿為馬,選民還是在乎人品。

施正鋒提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他說,總統竟然選擇與向來有自由學風的母校對立,社會輿論譁然,安倍往生、裴洛西掃台效果有限,只好黯然陣前換將。

「蔡英文表面上客氣,然而,從擔任陸委會主委以來,作風就相當強勢,連當時的總統陳水扁都要調侃『到底是你還是我當總統』?」施正鋒分析,由於民進黨在馬英九政府8年宛如吸血鬼喝番茄汁痛苦不堪,班師回朝的眾人誓言不再下野,唯蔡英文馬首是瞻,因此當她沒收直轄市長初選,無人膽敢忤逆,黨內已直言無諱的人。他說,美國總統拜登若是斗膽以防止自己跛腳為由,欽定紐約、芝加哥、洛杉磯人選,美國人豈不革命?

施正鋒認為,林智堅是少年得志,因緣際會當上新竹市長8年,但是妄想量身定做修法合併新竹縣市,因為强横霸道惹惱朝野立委,又自恃為「小英男孩」、指定接班人,更是硬要轉戰桃園。新潮流敢怒不敢言,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接班人鄭運鵬尷只能尷尬賣力輔選,卻半路被在野黨踢爆疑似抄襲。施正鋒指出一個疑點:「若非同志看不下去,宛如當年18標案立委葉菊蘭的『鄭南榕托夢』再現,誰會去翻閱塵封論文?」

施正鋒表示,大學為在職人士開設碩士專班,原本好事一樁,只是20年來,從入學、修課、論文、到口試,時聞弊端,例如建立進入官場管道、拿計畫交換、赤裸裸金錢交易。沒有想到東窗事發的竟然最高學府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淪為民進黨革命實踐研究院?就算連「蔣介石」都不敢這樣做。

施正鋒直言,是否為抄襲,應該念大學或更早就知道,不管有沒有經過改寫,文字想法來自別人就必須引注,沒有灰色地帶。林智堅狡辯民調資料是他提供的,問題是一般學術界的作法是註腳感謝,頂多是論文發表掛名:「同一套資料可以有不同運用,絕對不可能出現大量雷同的情況,老師振振有詞,令人搖頭。」

施正鋒分析,自從前副總統陳建仁年初入黨,進可選總統、退可接閣揆,可看出「小英」老神在在,他人不敢造次。不管是桃園或是台北,反正呈正三角形的戰略態勢,只要民進黨守住至少三成的基本盤,加上在野黨不棄保,在行政資源的挹注下,沒有輸的道理。施正鋒繼續說明,民進黨原先定調論文抄襲是藍營抹黑,國人半信半疑,然而新竹市棒球場出事,所謂政績、治理能力不攻自破。

施正鋒表示,回顧蔡英文政權6年,國防、外交、兩岸外包,對美國言聽計從;儘管國家定位曖昧,卻被中國視為台獨,恰好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選票提款機,從連任初選、到4大公投,無堅不摧。施正鋒批評:「她雖然高舉民進黨的旗幟、驅策黨內派系衝鋒陷陣,骨子卻是傳統的恩寵庇護,學歷只是登龍術,作為2.0版的林智堅,有樣學樣。」

新聞照來源:後製自林智堅臉書、施正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下鄭運鵬上 劉仕傑: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

不捨林智堅退選 柯建銘:他是我22年來最堅強最重要政治夥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