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下鄭運鵬上 劉仕傑: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下鄭運鵬上 劉仕傑: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
林智堅下鄭運鵬上 劉仕傑: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

林智堅下鄭運鵬上 劉仕傑: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日宣布不競選桃園市長,將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時代力量士林、北投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換堅確定是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但中間選民是否買單?尚待觀察。他認為,當事人有自我救濟的權利,但必須尊重學術傳統與體制。

「碩士學歷當然不是一個好市長的必要條件,但誠信是。」劉仕傑分析,「小英」總統前天定調全黨挺堅,但黨公職未見留言相挺,與過去綠營藍勾勾競相留言打氣有天壤之別,足見社會疑慮大到連綠營政治人物都不敢對衝。

劉仕傑直言,台灣面對中共軍事威脅,全民需要一個可以團結國家、對抗外侮的總統,而非為單一地方首長選舉而不惜衝撞社會價值體系的執政黨。這場政治人物與知識份子之間的信念之爭,對台灣至為關鍵。令人欣慰的是,在中間選民的支持之下,執政黨最終決定讓步,但這場學位大戲,已經傷害台灣社會的團結,令人遺憾。

時代力量內湖、南港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則表示,林智堅因學位論文爭議退選,帶給所有政治工作者最大的警惕是無論掌握多大的權力,只要踩到基本價值的紅線,台灣人民不會選擇屈從;固然台灣人民非常純樸善良,但不會因此沒有是非對錯,該捍衛的價值一步都不會退讓。謙虛、誠實面對民意檢視,竭盡所能為人民服務的政治工作者,才是台灣人民期待看見的。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說,很遺憾林智堅選擇用偏門的方式來獲取更亮眼的學位,無論是為了追求自我實現,抑或是為了讓自己的政治生涯更順遂,都不應該拋棄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價值,那就是誠信。​這件事情背後更代表著台灣高等教育商品化的問題太過嚴重,造成台灣高教品質低落,比起抄襲還更需要監督政府提出檢討改進的對策,否則論文及學位的爭議將不會終止。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表示,至今仍在為林智堅任內的錯誤決策所留下來的教育爛攤子,努力找解方。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開學,新竹市還有一堆學校找不到老師,林智堅為了節省教育人事費,造成教育界各種動盪跟不穩定,卻是學校跟第一線師生在承擔苦果。

「從之前林智堅提出大新竹合併,到桃園市長選舉風波;從論文門、棒球場、文化局長任用爭議,一路來的風風雨雨,整個社會都在看,自有評斷。」蔡惠婷說,台大身為專業的學術機構,做出決定,林智堅卻不認錯繼續硬拗,這樣的態度,不僅混亂社會價值觀,也失了民心:「我身邊一堆媽媽朋友說,都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了。」

蔡惠婷指出,從過去到現在,政治人物的論文始終是選舉的爭議議題,風波不斷。但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品格跟誠信,如今林智堅懸崖勒馬,退出選戰,只能尊重林的個人決定。但更重要的是「林智堅市長」離開新竹市之後的諸多問題,到底該如何來解決?這些問題、不會因為林智堅退選而解決,風波之後,還是必須由市民及孩子來承擔。希望經過這次論文門事件,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能以此為鑑:「我們則是會持續堅守在議員的崗位上,持續為市民來監督把關。」

時代力量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認為,林智堅的退選,證明監督力量的重要。林智堅從辭職離開新竹市,來到桃園選舉開始,就一直備受爭議,最重要的有三點:首先就是「空降」,其次就是新竹市「棒球場」,最後就是不可承受之重的「論文」。

林佳瑋質疑,很多名嘴、側翼粉專散佈「桃園人不在乎論文抄襲」時,有多少市議員候選人在基層幫忙散佈這種說法?桃園人很善良,尊重、歡迎所有外地來這塊土地奮鬥的人,但是桃園人不是笨蛋,今天林智堅的退選說明了一切。

新聞照來源:林智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退選 鄭文燦呼籲桃園市民支持鄭運鵬接棒

林智堅退選 陳椒華:政治人物的抄襲絕對不被允許 更當知所進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