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林智堅退選 柯建銘:他是我22年來最堅強最重要政治夥伴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捨林智堅退選 柯建銘:他是我22年來最堅強最重要政治夥伴
不捨林智堅退選 柯建銘:他是我22年來最堅強最重要政治夥伴

不捨林智堅退選 柯建銘:他是我22年來最堅強最重要政治夥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在另一戰場捍衛清白。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於晚上近11時在臉書寫下「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來勉勵林智堅,並表示:「22年來,他已是我最堅強、最重要的政治夥伴」。柯建銘喊話:「同志們,我們沒有氣餒的空間,一起奮戰!迎戰未來!」

柯建銘表示,林智堅選擇暫時離開選舉的戰場,是為了讓選舉回歸政策與政見討論的主軸,在台灣關鍵時刻的選戰,不拖累民進黨選戰的佈局與節奏:「個人事小,團體為重,這是『退』的抉擇、意義與價值,智堅這樣的堅持,我懂,我支持。」柯建銘相信,從林智堅口中說出對一路以來支持他的每一個人的感謝與抱歉,是真誠的。

柯建銘回想過往,林智堅陪他走過總召任內的挑戰與攻擊,他全程看著林智堅的成長與成熟,相互砥礪,互相學習,互為後盾。與林智堅近8000個日子,共同為故鄉新竹打拼,有共同的理想、使命、熱情、汗水、沮喪、毀譽、歡笑。柯建銘感慨:「何其刻骨銘心,退選此刻的感觸、沈澱是我們內心共同的交集。」

「緣起22年前,也是智堅的心路歷程,是一個勵志的故事!」柯建銘說,2000年初,一個20多歲陽光熱情的年輕人,走入新竹服務處應徵助理,給他第一印象感覺林智堅是以對政治抱著好奇、嘗試、憧憬的心理而來。每逢週末柯建銘回新竹服務處做選民服務,林智堅則幫忙招呼陳情人、倒茶水、整理環境、做紀錄、登記行程,樣樣都做。

有次柯建銘不經意地問他:「少年吔,你叫什麼名字?」,林智堅笑著說:「總召,你太忙了,我叫林智堅」。柯連聲說歹勢,從此外面所有行程,林智堅都跟著跑,兩人展開22年並肩作戰的革命感情。後來隱約知道,林智堅高中畢業時父親經商失敗,突遭變故,退伍後打過零工、當過臨時演員,為幫忙家計,什麼都做。

柯建銘說,林智堅一向陽光、爽朗、熱情,早已走出人生挫折、打擊,化為更向上的動力,所以更能體恤、樂於幫助別人、更接地氣。這期間林智堅重拾課本,半工半讀考上中華大學,2008年考上研究所,2013年當議員時考上台大國發所。

「22年來,智堅與我打過大小選戰,包括6場總統選戰,我個人的每次選舉與他百日戰爭及連任成功,我能在立法院全心對付國民黨,來自他守住新竹,讓我無後顧之憂。」柯建銘表示,關於此點他要由衷感謝林智堅,他與林共同的信念一直是「政治其實是艱難的,需耐煩耐操,更重要的是承擔、挑戰困難、忍受攻擊、堅持理想、不忘初衷」。

柯建銘透露,清理戰場,反守為攻,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選對會共同決定。話鋒一轉,柯建銘嗆,國民黨要繼續得意忘形,消費論文門,就請繼續。民進黨團結一致共同在國際變局下,面對關鍵時刻的選戰,讓台灣繼續向前走,阻卻老舊、深藍、與中國唱和的國民黨,是民進黨不可迴避的歷史責任。

最後,柯建銘提到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説鄭在幹事長、書記長任內傑出的表現,是他在立法院重要夥伴,對鄭的判斷力、決策力、領導力深具信心。柯建銘強調,要感謝鄭運鵬,並稱讚鄭「正直、勇敢、負責」,有大局承擔的胸襟。他呼籲,化悲憤為力量,翻轉選戰,相信開票時歡喜勝選感動的淚光,會從桃園擴展而開的。

新聞照來源:柯建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智堅退選 陳椒華:政治人物的抄襲絕對不被允許 更當知所進退

林智堅下鄭運鵬上 劉仕傑:民進黨決定設下政治停損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