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彈演習侵犯台海周圍 國防部:會反制也有能力及信心守衛疆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實彈演習侵犯台海周圍 國防部:會反制也有能力及信心守衛疆土
中共實彈演習侵犯台海周圍 國防部:會反制也有能力及信心守衛疆土

中共實彈演習侵犯台海周圍 國防部:會反制也有能力及信心守衛疆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關中共昨晚發布將在台海周圍實施實彈演習一事,國防部今(3)日召開臨時記者會,針對中共在台海周邊升高軍事威脅,作出回應。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國軍會反制任何侵害我國主權的行動,也有能力及信心守衛疆土。

孫立方首先指出,中共於台灣周邊的海空域舉行實彈演習的相關做法,部分演習區域侵入了中華民國的領海或臨接區,危及了國際航道,是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一種不理性行動。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的能力跟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也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主權的行動。

孫立方說明:「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手段,可全盤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我們會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以及不升高衝突的理智態度進行戒備。」他提到,同時國軍也會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守護國家主權與國防安全。

他繼續說明,國防部必須強調,中共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霸權心態,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也傷害了兩岸人民情感。至於,中共相關演習作為是否涉及違反國際法?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表示,中共發布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分別於西方、東方、東南方等6個區域實施軍事演習,形同海空封鎖台灣,此舉涵蓋我國領土、領海,嚴重侵害了我國領土、領海主權,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我國予以嚴厲譴責。

中共實彈演習侵犯台海周圍 國防部:會反制也有能力及信心守衛疆土 11

孫立方接著指出,國軍的戰演訓活動沒有調整,國防部的演訓都依照年度計畫正常執行,人員休假與外膳宿也依照規定實施,並沒有管制。

他強調,這段時間包括「蘇愷-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等假訊息非常多,他必須明確說明,中共持續透過假訊息或者是認知作戰對我國發動攻擊,因此呼籲國人一定要認清中共的本質,並且不要相信網路上散播的任何假訊息,一切以國防部和政府發布的訊息為主。

孫立方指出,國軍已經加強戒備,嚴密監控台海周邊動態,會堅決捍衛國家主權,也有絕對的能力、和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守護國家主權和國防安全。最後,他再度強調,任何的訊息以國防部和政府發布的訊息為主。如果民眾看到任何假訊息,都可以提供國防部,國防部會做即時澄清與說明。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國防部影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共軍攤牌!演習距高雄不到20公里 嚴重侵犯台灣領海

【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擾台 國防部:有決心、能力、信心確保國家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