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ㄟ,「智堅辛苦了」千萬別讓小英男孩受委屈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ㄟ,「智堅辛苦了」千萬別讓小英男孩受委屈
【投書】ㄟ,「智堅辛苦了」千萬別讓小英男孩受委屈

針線包/文字工作者

論文抄襲的議題讓2022年縣市長選舉火熱不行,想到當初2020年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被踢爆她的論文有96%屬於抄襲,當時蔡總統說:「社會有質疑就好好說明」;然而2022年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引發論文抄襲的議題,蔡總統說:「智堅辛苦了」。

大家根本誤會蔡總統的意思了,這都要怪總統的小編打錯字,應該是「心」苦了。其實蔡總統深刻感受到「准」市長的用心良苦擘畫,為了大桃園的明天,這條「綠林好漢」豁出去了,不僅「智」取還要全黨為其「堅」定信念,身為小英男孩的榮耀,堪稱畢其功於一役啊!

經過這段時間的自清與抹黑,身為市井小民的我,似乎也感受到林候選人努力認真的精神和勇於負責的態度。別人常說天下文章一大抄,也有人說模仿是創新的第一步,後來我發現《創新第一課,模仿》書上這樣說:觀察他人言行並加以模仿,這叫「代理學習」(vicarious learning);由此可見前新竹市長林先生擁有海納百川的胸襟,透過觀摩降低風險並縮短寫作時間。

此外,新竹市政繁忙之餘,他仍效法政治圈前輩和同志們,公餘時期不得休息,於台大國發所就讀受陳明通教授指導,念茲在茲全體新竹市民的福祉,為了施政決策而不忘進修學習,而後還曾主張推動「大新竹合併」的遠見,但為了避免落人口實因人設事的抹黑批評,才忍辱負重接受黨內提名轉戰桃園。
桃園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當地非常歡迎林前市長的參選,「就算論文是抄的也沒關係,重要的是他會做事。」蘇揆滿口說的口號「有政府、會做事」果然很受鄉親喜翻,預算沒有白花洗腦成功。相信有了林市長候選人的奉獻,未來市政將有一番創新的格局,在他親自打造設計下桃園將成為全台灣第一座原創城市,如果也有人標榜要建設原創城市,那也沒關係的,因為都是他發想在先、腹案在先、先說先贏。

至於新竹球場林哲瑄撲球造成的傷勢,引發廣大棒球迷關注,我相信前新竹市長林先生一定會如他所說勇於承擔受傷的醫療費用,這時我想善意提醒一下,2020年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買牛肉麵「習慣打統編」的往事,自掏腰包付醫療費時記得要出示存摺紀錄,這樣會更讓棒球迷幫你按讚唷。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年輕人要追夢還是別做夢?是誰造成台灣少子化?

【投書】裴洛西來台挺人權 蔡政府交出成績單是否會心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