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明晚抵台/對岸不會裝烏龜 柯文哲:若中國抗議就不來 美國沒面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明晚抵台/對岸不會裝烏龜 柯文哲:若中國抗議就不來 美國沒面子
裴洛西明晚抵台/對岸不會裝烏龜 柯文哲:若中國抗議就不來 美國沒面子

裴洛西明晚抵台/對岸不會裝烏龜 柯文哲:若中國抗議就不來 美國沒面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究竟會不會訪台,引發各方猜臆。據最新消息指出,裴洛西可能明(2)晚抵台,週三拜會立法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如意客廳會上,就此事作出分析,他指出中美關係是這樣:如果因為中國抗議,裴洛西就不來,美國面子掛不住,若她一定要來台灣,中國裝烏龜,完全沒有動作,有可能嗎?也不可能,所以中國一定會表態。

柯文哲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拜登跟習近平講電話講2個小時又17分鐘,如果不是有很重大的事件,哪有辦法講2個多鐘頭。他說,辦雙城論壇台灣沒有加分,可是為什麼需要?是為了要溝通,所以不是關係不好就不辦,應該是因為關係不好,所以要辦。他舉例,美國跟蘇聯在冷戰、核戰的威脅的時候,也是有熱線,白宮跟克里姆林宮之間也有熱線。他強調:「為了裴洛西要來台灣,拜登跟習近平要講2個鐘頭,那我問你,今天台灣跟大陸完全不講話,不是已讀不回,就是不讀不回,有人會認為這是對的嗎?」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溝通不一定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溝通可以解決掉大部分的問題。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愛的相反詞是冷漠,夫妻會吵架還有救,夫妻兩個不講話,這個才沒救,會吵架的還有機會。他再次強調,所以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愛的相反詞是冷漠,所以兩岸之間是這樣的,好歹講一下話,有什麼不爽講出來對話。

他主張,應跟大陸表達WHA世界衛生組織 ,醫療是無國界,「你好歹讓我參加,你其他封殺我就算了,你封殺這個,國際人權上講不過去」。他指出:「你捅我、我捅你,那大家關係會越來越差,這個能不能溝通?其實都可以溝通。」

柯文哲表示,大陸不要嘴巴喊什麼武統台灣,228已70年,沒有辦法解決,若台海戰爭死了幾萬台灣人民,那個仇恨就不是70年可以解決,幾百年都不能解決。他說了歷史典故,「楚雖三戶,亡秦必楚」,楚國只剩下三戶人家,也要跟秦國拚到底。戰爭能夠避免,但是戰爭不是只有喊口號,要備戰、能戰、避戰,該做的要做,要準備。

「兩岸關係我是一個很務實的態度,我不會像民進黨。」柯文哲說,在台灣的話,若採徵兵制,國防預算可以不用那麼高,若要募兵制,那國防預算就要拉高,還有整個戰爭結構要改變,改以海、空軍為主。他黜臭:「台灣完全不準備,每天跟大陸嗆聲,連萬安演習都假的,若現在防空警報響了,要躲哪裡,你曉不曉得?」

柯文哲自豪地表示,北市府在台北市公園挖了72個戰備井,以備萬一有哪個凈水廠被中共的巡弋飛彈打掉而停水的時候可使用,「要準備,不是只有喊聲而已」。他說自己的態度是要有準備,防空洞也一樣,如果市政府大樓被飛彈打到,空襲的時候,台北市長要躲在哪裡?在防空洞,在士林官邸後面的山洞裡面:「我那時候去看,裡面已經快20幾年沒有整修,還花了3000萬、換掉空氣濾罐。

柯文哲再次強調,戰爭是要準備,不是嘴巴喊「抗中保台」卻什麼都沒做,那個叫做「義和團」:「今天民進黨給我的感覺就是義和團,嘴巴講一大堆,東西都沒準備。」所以針對兩岸關係,台灣要備戰、能戰,才能避戰,一定要準備。至於台美的關係:「我們跟美國還是要好,站在美國這邊,但這也不需要去跟中國吵架,不需要大聲小聲,在中美之間取一個平衡,這樣就好。」最後,柯文哲指出,這其實不難,但是為什麼今天搞成這樣子,就是政黨的利益超過國家的利益,「操弄台灣的選舉」。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力斥林智堅離譜 花5億辦光臨藝術節 卻砍教師缺額

基隆城博會後車潮人潮離開 陳薇仲:只留下煙火絢爛後的寂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