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如何報稅?「比特幣女王」李貴敏:蘇貞昌承諾確定跳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NFT如何報稅?「比特幣女王」李貴敏:蘇貞昌承諾確定跳票
  • 字級
NFT如何報稅?「比特幣女王」李貴敏:蘇貞昌承諾確定跳票

NFT如何報稅?「比特幣女王」李貴敏:蘇貞昌承諾確定跳票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正值報稅季節,近來流行的金融產品NFT如何課稅問題,也在立法院成為焦點話題。財金專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今(21)日表示,閣揆蘇貞昌當初在總質詢時答應,一個月內會開會討論並確定NFT的主管機關,至今過去快兩個月,方案仍付之闕如,蘇揆承諾確定跳票。

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近來成為新興金融商品,日前虎航都推出我國航空業首發NFT,連鹹酥雞、霹靂布袋戲等都時常聽見跨界合作訊息,李貴敏認為,包括虛擬貨幣、NFT這類新興金融科技產品,政府不管絕對會出大問題。

李貴敏指出,4月1日總質詢時,與蘇貞昌同台備詢的財政部長蘇建榮當時就說,NFT若是金融資產或商品的話,買賣就會扣稅;前幾天,李貴敏再就虎航發行15顆限量NFT,起標價15萬,最高得標43萬6000元問題提出質詢,蘇部長則說,應會用售價減掉成本費用去課稅。

「所以如果有NFT交易的納稅人,可能要開始留意了!」李貴敏強調,事實上,以目前萬物皆可 NFT 的時代,如果不懂NFT,日子真的不好過,更跟不上國際及產業趨勢。

NFT如何報稅?「比特幣女王」李貴敏:蘇貞昌承諾確定跳票 8

然而,蘇貞昌當時承諾的「月內開會討論並確定NFT的主管機關」,至今已近2個月,開會討論主管機關至今未落實。李貴敏說,跳票就是跳票,不是官員資訊不夠、認識不足,相關部會沒有足夠專業處理問題,就是各部會間的橫向聯繫出問題。

李貴敏是國內最早於大學研究所開設數位加密貨幣課程的學者,2009年比特幣甫問世,2010年李貴敏即在授課時提出相關法律規範研究;2017年在東吳大學EMBA授課時設計課程讓學生實際購買操作,沒想到半年內讓學生大賺6.6倍,李貴敏被學生稱之為「比特幣女王」,名號就此傳開。

照片來源:李貴敏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施政檢討/藍委:民進黨口號治國 520週年大禮是百萬確診

北市長選情分析/蔣萬安擁32%?綠基本盤占多數 陳時中黃珊珊緊追在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