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什麼辱負什麼重?萬美玲質詢華視出包案 陳雅琳愣了7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忍什麼辱負什麼重?萬美玲質詢華視出包案 陳雅琳愣了7秒….
忍什麼辱負什麼重?萬美玲質詢華視出包案 陳雅琳愣了7秒….

忍什麼辱負什麼重?萬美玲質詢華視出包案 陳雅琳愣了7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公廣集團華視晨間新聞跑馬燈錯誤7分多鐘,今(25)日在立法院成議事焦點,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是否也請辭台長一事,陳答:「忍辱負重的來做善後的工作」,萬追問:「忍什麼辱?這個辱誰給妳的?」陳愣住無語,整整7秒鐘。

陳雅琳身兼華視副總經理、總台長、代總經理一職。4月20日兩度於新聞播出時誤植快訊,出現跑馬燈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新北市政府開設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等,而陳雅琳當天在法國為僑委員會1200萬元標案出差採訪。

萬美玲質詢陳雅琳,辭代總經理職務,其實不痛不癢,問她是否也辭掉台長職務?陳答:「有的,我其實也跟董事長有提過,那現在呢因為我是華視唯一的一個副總,那如果我辭掉,包括出包的製播部經理也是被免掉職務,這個部分會變成一個真空的狀況」。

「所以現在我們就必須比較忍辱負重的,來做這個善後的工作」,陳雅琳說,等到新的董事會成立,董事長、總經理找到人選,「我任務就結束了,到時候就請新的總經理延請新的台長」。萬美玲聽到忍辱負重四字時頭就歪向一邊,顯然無法接受。

萬美玲追問:「請問一下,忍辱負重,你到底忍了什麼辱?」陳答:「就是我們整個改革的任務」,「是什麼辱?忍辱負重什麼辱?」陳再回:「這一次的出錯的出錯的這個羞辱」,萬問:「誰給你的?」

此時雙方陷入寂靜,7秒鐘之後,陳雅琳緩緩拿起麥克風:「我們自己犯下的」。萬美玲這才點頭:「很好,自己犯下的,自己就必須要去承擔」。隨後萬美玲要求主管機關文化部長李永得,要對公廣集團以及華視多加督導,尤其對陳雅琳是否適任一事多予考量。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烏開戰以來首度 美國防外交兩首長突訪基輔與澤倫斯基會談

周玉蔻再發獨家:我沒有確診 不怪新北聯醫基層卻怪侯友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