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劑令重創旅遊業 國民黨:決策草率缺乏溝通 恐釀百億損失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劑令重創旅遊業 國民黨:決策草率缺乏溝通 恐釀百億損失
三劑令重創旅遊業 國民黨:決策草率缺乏溝通 恐釀百億損失

三劑令重創旅遊業 國民黨:決策草率缺乏溝通 恐釀百億損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日前突然宣布民眾參加國內旅遊,須打滿三劑疫苗消息傳來旅遊業哀鴻遍野,國民黨今(22)日表示,指揮中心決策極度草率,事前也未與業者溝通,缺乏跨部會協調,「三劑令」估計讓旅遊業損失逾100億元,對產業造成極大衝擊。

為充份了解國內旅遊業對這項政令的心聲,國民黨今邀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遊覽車品質保障協會榮譽理事長鄭春綢、常務理事邱喬菁等旅遊業代表等舉行記者會,表達業界心聲。

國民黨副祕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這次的「三劑令」在勞動節旅遊旺季前夕下達,許多原先預定好的團客都被迫退團,目前退團率已經高達五成,甚至有機會上看八成;業者表示,政府決策過於突然且缺乏完整的配套措施,使旅遊業者與旅客的消費糾紛不斷、電話更是接到手軟。

她並表示,突如其來的政策使許多旅遊業者措手不及,難以處理後續衍生的退費、退宿、退票事宜,讓因為疫情已深深受創的旅遊業更加雪上加霜。指揮中心粗糙的決策過程,不僅讓旅客規劃好的行程泡湯、業者也蒙受巨大經濟損失,政府更是失信於民,造成「三輸」局面。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健身房及旅遊業均實施「三劑令」,體育署官員表示對健身房業者「接到政策時間與業者同步」,旅遊業主管機關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旅遊三劑令也表示「看報紙才知道」,顯見決策過程不但卻乏跨部會協調,更缺少與直接相關的業者溝通,凸顯決策極度草率。

為旅遊業因中央草率決策產生的損失,國民黨提出三點主張:一、政府應盡速介入協調旅行社與旅宿業者之間的退費糾紛,提供具體協助。二、政府應設法補助旅遊業者因為草率決策而蒙受的相關經濟損失。三、中央政府應儘速建立與旅遊業者的溝通平台與SOP,以利業者因應防疫規劃。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監督輔導失靈/虐死自閉生苗栗教養院三年評鑑丙等 監院糾正

華視出包/前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為什麼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