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籲菸防法修正一視同仁  網友陳情反對禁電子菸、加味菸、細支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籲菸防法修正一視同仁  網友陳情反對禁電子菸、加味菸、細支菸
【有影】籲菸防法修正一視同仁  網友陳情反對禁電子菸、加味菸、細支菸

【有影】籲菸防法修正一視同仁  網友陳情反對禁電子菸、加味菸、細支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文成/台北報導

被稱為史上最嚴格修正案,正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審查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包括警示圖文擴大至85%、開放加熱菸,禁止電子菸、加味菸、細支菸販售,引發菸品消費者關注,前往立法院外進行無聲抗議。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上週14日舉行的公聽會提及,加熱菸品屬於菸草原料的加熱菸,採許可制,業者必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經審查許可後才能正式的製造、輸入跟販售,類菸品電子煙不是以菸草為原料,因此全面禁止,但使用者質疑既,然有健康風險評估的措施,為什麼不一體適用於所有新興菸品上面?

一群使用者在網路號召下,前往群賢樓門外進行無聲抗議,並遞交衛環委員會陳情書,希望政府能重視吸菸者的權利。菸品消費者團體認為,政府應將新興菸品視同紙菸一樣,一視同仁認定為菸品,明確電子菸也是菸,並加嚴管理,一樣明訂使用年齡、加收健康捐等相關稅收,不得以網路販售、進行廣告、增加增加警示圖文等規範。

菸品消費者團體提出五大訴求,包含應將所有新興菸品納入列管,透過健康風險評估為市場把關,淘汰劣質品;嚴格執行出示證件購買菸品;推廣販售檢驗身份之檢舉機制;應以青少年易受誘惑為由而禁止電子菸、加味菸和15公克以下的菸品,剝奪使用者選擇權;應再次舉行公聽會,同步邀請正反方代表、團體出席。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實現零碳家園! 第5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賽事起跑

無畏疫情助寒士!永慶x人安募善款、暖供餐 義賣送愛弱勢族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