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道歉真上訴!范雲直指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道歉真上訴!范雲直指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
  • 字級
假道歉真上訴!范雲直指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

假道歉真上訴!范雲直指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22日)上午十點於立法院舉辦記者會,控訴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假道歉真上訴」。范雲與婦女及性平團體共同譴責,陳雪生明明三案都已敗訴,性騷擾事實已經司法及行政確認,卻在道歉後又提出上訴,繼續濫訴、糾纏,浪費行政及司法資源。

范雲委任辯護人蔡晴羽律師表示,原審已將范雲發言相關影片均完整勘驗,確認范雲確實有遭陳雪生不當接觸,對其表達不快後,尚遭陳雪生回以不會懷孕、往臉上貼金之不被尊重之親身經歷,此事件牽涉性別平權之重要公共議題,范雲基於親身經歷發表合理評論,不是誹謗或侮辱。

蔡晴羽律師指出陳雪生曲解范雲發言,恣意提告刑事之威嚇手段,恐產生寒蟬效應,讓未來被騷擾女性禁聲,絕非國家立委應做的示範。陳雪生假意道歉和解說要撤回自訴,但一審已經辯論終結宣判無法撤回,理應撤回上訴即可。然陳雪生卻堅持不願撤回上訴,范雲二審仍配合司法審理,期司法能駁回陳雪生上訴,維持原審無罪判決。

此事件源頭可回溯至109年7月14日,立法院議場推擠時,發生范雲被陳雪生性騷擾一事,由於陳雪生及國民黨當下及事後均以嘻鬧嘲笑回應。范雲當時嚴正指出,性騷擾後持續羞辱被害者,事實上就是一種包庇性騷擾的文化,因此決定提起性騷擾申訴及民事訴訟。後續,陳雪生也利用司法濫訴手段對范雲提出誹謗自訴。

假道歉真上訴!范雲直指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 15

事發一年半以後,陳雪生性騷擾范雲一案,范雲在行政申訴、民事、刑事三案全勝。不但范雲提出的性騷擾申訴確定成立、法院判決陳雪生須民事賠償八萬元;陳雪生反告范雲誹謗罪也不成立。至此,陳雪生才終於在民進黨柯建銘總召的見證下,於今(111)年1月28日公開向范雲道歉。

原以為此案終於能畫下句點,沒想到陳雪生「假道歉真上訴」,陸續提出上訴,導致范雲委員今天下午還必須至高等法院,面對陳雪生濫訴二審的刑事誹謗庭!對此,范雲委員表示,立法院會今日正在處理重要法案,立法委員的工作就是要審查法案,卻因為同為立委的性騷擾加害人不肯面對、不願認錯,使得自己必須放下關注的重要法案出庭,真的非常無奈又生氣。范雲委員強調,陳雪生持續濫訴,對性騷擾被害人的傷害,早已超過「二度傷害」、是三度、四度甚至更多。

假道歉真上訴!范雲直指陳雪生性騷擾後繼續司法糾纏 17

記者會上范雲委員也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沈痛提問: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性騷擾確立後,先虛假道歉,卻事後利用司法濫訴,繼續糾纏性騷擾被害人,請問朱立倫黨主席,怎麼看待黨內公職的性平事件與態度?

范雲強調,要有性別平等的社會,國會應該作為全國的表率!范雲在律師的陪同下,與長年從事性暴力防治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勵馨基金會,捍衛婦女權益的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以及推動性平教育的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一起站出來,希望第一起「國會MeToo」事件,能喚起社會關注,也共同呼籲性騷擾加害人,勇於面對錯誤,一起努力推動性別平等!

圖片來源:范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