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出包/前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為什麼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視出包/前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為什麼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華視出包/前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為什麼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華視出包/前新聞部經理黃兆徽:為什麼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華視新聞昨晨間新聞搞烏龍,跑馬燈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字句,引發各界熱議。華視前新聞部經理黃兆徽今(21)凌晨在臉書寫下感言:「華視新聞有許多認真優秀的新聞工作者願意為公共價值而奮鬥,但為什麼它會變成今天的模樣?」

公廣集團之一的華視新聞快訊字幕出包,據指為兩名導播受託,為新北市消防局製播防災演習公益影片,值班導播用新聞LIVE橫式跑馬版面,以「更改文字檔案連結路徑」方式製播,錄影結束後未將檔案路徑恢復,導致晨間新聞再次啟用跑馬系統時出現錯誤。

事發後,華視遭受外界排山倒海責難,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要求華視比照中天撤照關台,調查局以事涉國家安全為由,也派員介入調查,更有民進黨立委指控內情不單純,懷疑是中共方面的陰謀。此事還上了國際媒體,被對岸網友大酸,華視總經理陳雅琳為此錄製影片公開道歉,肇事導播遭記一大過。

黃兆徽在臉書寫下心得,指對公共媒體新聞信賴度的建立,是沒日沒夜帶著團隊,兩百人一起賣命兩年多,盯緊每一則新聞、時時刻刻如履薄冰,才好不容易一點一滴累積到讓觀眾看見正向的改變,「但它的崩壞卻可能在一夕之間」。

她表示,從前她總跟同事說,我們忙累了一天,至少睡前可以告訴自己:這一切是值得的!我們不是社會亂源,我們是公共利益的守護者,「如今想來,萬分沮喪。莫非兩百人近一千個日子的所有努力,都只是在浪費生命?」

「華視新聞曾經可以因為優質的內容、客觀中立的真實報導,贏得觀眾青睞、搶進收視全國前幾名、甚至全國第一的」,黃兆徽表示,華視新聞有許多認真優秀的新聞工作者願意為公共價值而奮鬥,「但為什麼它會變成今天的模樣?到底有誰在乎公共媒體呢?」

黃兆徽畢業於台大法律、台大新聞研究所,曾在天下雜志、新新聞、公共電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等單位任職,2019年進入華視擔任新聞部經理,於去年4月間華視甫取得52頻道之際,以公開信「任務圓滿達成,另有生涯規劃」為由請辭獲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黃兆徽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藍綠打成一團 混亂中民進黨強勢表決通過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