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17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近來因特戰隊員陳情總統,指後備部隊教召用新裝備,自己服役逾兩年,戰鬥個裝卻遲未獲撥補,只能自己花錢外購,豈料此舉獲國防部官方制式回應,要求不准使用外購裝備,陳情的該部隊兩週後即「特戰任務訓練」,當過兵的國人都知道,這兩者間是什麼關連。

國軍官兵特別是陸軍,對個人裝備多有微詞。特戰部隊理應是菁英刀尖,國家給予符合需求的戰鬥個裝本就理所當然,在撥補不到位的情況下,這批志願役特戰隊員花自己的錢,外購這些「夠檔次」的裝備來使用,已經十分委屈,竟還限制不准外購,只能使用那些易破易壞不好用的裝備,真是情何以堪。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19

一個知名的軍事小故事:二戰期間巴頓將軍(George Smith Patton)接手第二軍指揮權,帶領第509傘兵旅參與「火炬行動」,雖然成功占領兩座機場,傘兵卻死傷慘重,他發現許多官兵並非遭敵火陣亡,而是傘具故障摔死,他得知後大為震怒,找來生產降落傘的廠商質問。

廠商也是滿肚子苦水,認為傘具到達99.9%的合格率已是奇蹟,無論採取什麼做法,都無法保證100%的合格率。巴頓將軍豈能容忍,當下隨手抓起一具傘具,要工廠負責人穿上去跳傘,此舉讓廠商大驚失色;說也奇怪,今後生產傘具都能達到奇蹟似地100%合格。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21

戰鬥個裝問題與傘具狀況極為類似,傘具的良率就算到99.9%,那意味著每使用1千次就會有一個倒楣鬼要為此賠上性命。合格的戰鬥裝備,才能排除因裝備害死戰場上拿性命與敵相搏、英勇奮戰的國軍弟兄,軍人之死可以輕於鴻毛,但不是死於敵火之手者,都是萬分不該。

當兵時於聯勤服役的台商會長徐正文,日前為戰鬥個裝問題也舉行記者會,號召台商國人捐錢,要採購一套不到三萬元的戰鬥個裝給特戰官兵;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也公開說,在國人捐錢給烏克蘭支援戰爭之餘,也可分一半捐給國軍官兵採買戰鬥個裝,這些話聽在全民耳裡,不知該做何感想。

【何豪毅專欄】懇請長官親自換穿戰鬥個裝 下場跑一趟500障礙 23

看到邱國正部長一臉憤慨,說自己不怕被提出問題,但最討厭躲暗處放話者,「這種人很窩囊」;時力立委邱顯智也貼出官兵陳情函,持續追查戰鬥個裝問題。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就想推廣的戰鬥個裝,看來這個項目至今沒搞定,再拖個一兩年也是解決不了。

個人倒有個建議,立院國防委員會何妨找一天與國防部去特戰部隊考察,朝野立委與國防部長官一起當場換裝,穿上官兵身上的戰鬥個裝,下場跑個500障礙,把問題一次找出來,不用親自跳傘、不用擔心丟了老命,就可明察癥結,還給第一線官兵一個公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主應變防疫?田方倫毛嘉慶郭岱軒赴衛福部贈匾 要陳時中下台

桃市長選舉/呂玉玲宣布參選 魯明哲萬美玲羅智強同聲祝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