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劑PCR天價黑幕重重礙防疫 藍委籲速成立「快篩國家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劑PCR天價黑幕重重礙防疫 藍委籲速成立「快篩國家隊」
快篩劑PCR天價黑幕重重礙防疫 藍委籲速成立「快篩國家隊」

快篩劑PCR天價黑幕重重礙防疫 藍委籲速成立「快篩國家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本月疫情延燒,多日均確診四百餘例,指揮中心擬以快篩代停課,讓快篩需求大增,但一支快篩試劑300元上下,較國外貴2-3倍,國人大喊吃不消。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1)日籲主管機關應追究哄抬物價、聯合壟斷等行為,並集合民間力量成立「快篩國家隊」,度過難關。

曾銘宗總召代表國民黨團提出三項具體主張:一、請公平會正式介入調查,查清楚價格不合理是否涉及聯合行為?另外廠商有無哄抬價格,請檢調依法查處。二、一個月內,公平會、衛福部如未積極處理,國民黨團將向監察院告發。三、快篩試劑及PCR試劑國內產量如有不足,請衛福部盡速檢討開放進口,以符合防疫實際需求。

快篩劑PCR天價黑幕重重礙防疫 藍委籲速成立「快篩國家隊」 11

國民黨團今舉行記者會,總召曾銘宗表示,《公平交易法》明訂聯合行為為違法,但現市場上快篩試劑、PCR檢測跟歐洲國家相比較,價格都明顯偏高,全民難以接受,而且也妨礙防疫作為推動。他呼籲檢調、公平會、衛福部請拿出魄力,積極調查,市場天價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書記長萬美玲則指出,疫情指揮中心宣稱將朝向病毒共存、生活常態化模式,因此快篩試劑和PCR將是非常重要的防疫工具,而近期每日確診人數趨近500人,尤學生染疫動輒大規模停課,造成第一線教學人員壓力,指揮中心提出「以快篩取代停課」計畫,她認為茲事體大,快篩試劑經費從何而來?

因此她認為,國內快篩試劑遠高於國際價格,政府必須嚴肅面對。另去年初疫情爆發,歐洲如英德均以公費試劑供民眾在家快篩,反觀蔡政府快篩試劑發送標準不一,如基隆由指揮中心撥發,有些縣市則是局部公費發放,大多數縣市則由民眾自行購買快篩試劑,她也質疑難道「快篩試劑也分藍綠嗎?」

「強烈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快篩試劑國家隊!」衛環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說,當初疫情爆發口罩缺貨,後由國家徵用、統一價格、實名配給,平息「口罩之亂」。現遇Omicron傳播力超強,若以每千人確診計,將有1.6萬感染,每天16萬人必須隔離,影響層面非常的廣。

他指出,現階段一旦接到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簡訊(被匡列),隔離10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整個期間都須快篩和PCR,但匡列卻不確實,各縣市標準不一此時快篩試劑就很重要,但300元快篩試劑讓人卻步,政府應盡速成立篩試劑國家隊,免費提供國人使用,才是面對Omicron病毒最好的防禦武器。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水扁公開喊冤!裴偉還原當年「海角七億」案爆發關鍵人物

韓國海巡艦艇現身澎湖內海 專家指我放棄海域管轄權顏面掃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