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桃園市長選戰在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後瞬間炒熱,媒體人趙少康今(6)日建請黨主席朱立倫,盡快邀集有意參選者坐下來好好談,找出公平的遊戲規則,他則建議此時國民黨不需要心急,「先觀察民進黨提名的是在地還是空降」,再找出人選「一物剋一物」。

經歷近兩週的延宕,羅智強信守承諾,在春假過後的今天凌晨於臉書貼文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同步公開請辭黨副祕書長一職。他今天密集出席公開場合,一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舉行記者會,仍強調將會服從黨內的協調、徵召、初選等機制。

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11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指出,為了桃園市長派誰選,最近國民黨內的紛擾讓支持者嘆息搖頭。對羅智強議員今天正式宣布參選,趙強調給予真心祝福,也建議朱立倫主席,盡快邀集有意參選者坐下來好好談,找出公平的遊戲規則,以贏回桃園為唯一考量。

趙少康並表示,對黨內不只一人有意逐鹿桃園,自己正面看待,「畢竟選舉只怕沒人,不怕人多」,他認為年底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很有機會,相信不論朱主席或智強都希望桃園贏,尤其朱主席當過桃園縣長,一定非常希望桃園能贏,只是在這個階段,對於會贏的人及會贏的方法,大家有不同看法。

「智強既然表達了參選的意願,我要說,每位黨員都有參選權利,任何人都不能剝奪」,趙少康以台南市機制為例,若能協調出人選當然最好,如果協調不成,透過民調找出最有機會拿回桃園的人,至於民調時的黨員與一般民眾比重多少?要不要排綠?要辦幾場政見發表會?要做幾次民調等技術問題,「大家都是黨內同志,沒有什麼不能討論」。

他指出,近期許多支持者對朱主席多有責難,但他相信應該沒有人比朱立倫更想贏回桃園,畢竟贏了,主席才有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機會,我相信他會發揮智慧與耐性好好處理,只要抱持無私的態度,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

趙少康表示,畢竟現在時間還早,甚至可以等民進黨人選出爐再決定國民黨派誰迎戰,先觀察民進黨提名的是在地還是空降人選。此時國民黨不需要心急,自己打成一團,最後終能找出最適當候選人,「一物剋一物」,贏回桃園。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趙少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前大內鬥引爆 邱毅:九合一選舉可能是朱立倫生涯最後一戰

羅智強參選/遍訪桃園3藍委:沒有非誰不可 只有非贏不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