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電纜單月被竊3次 警埋伏逮人辯被聘巡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工地電纜單月被竊3次 警埋伏逮人辯被聘巡場
工地電纜單月被竊3次 警埋伏逮人辯被聘巡場

工地電纜單月被竊3次 警埋伏逮人辯被聘巡場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57歲陳姓男子涉嫌攜帶武士刀等兇器,深夜潛入建築工地行竊電纜線等重金屬。新北市汐止區一處建築工地,1 個月來被竊3次,轄區汐止警分局員警過濾周遭監視器畫面,鎖定穿著深色衣物、雨鞋、戴黑色鴨舌帽、背後背包的男子。員警深夜埋伏,終於逮獲企圖再度犯案的陳男,起出武士刀、外送包、棍子等作案工具,陳嫌起初還否認犯行,辯稱是有人請他巡視工地。

汐止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轄內某建築工地保全報案指稱,擺放工地的電纜線於3月間3次遭竊,損失金額總價值約新台幣20萬元。保全員表示,工地周邊雖都設有圍籬管制,電纜線仍不翼而飛,但地下室的監視器鏡頭被轉向,沒有拍到任何可疑人員,而且地下室儲藏室的電線被剪斷,扎成一綑放置於外處,有值班保全曾在巡邏時,發現1名陌生男子身影在地下室徘徊,但一下子就不見蹤跡。

警方表示,轄區汐止派出所員警循線過濾監視器畫面,鎖定1名穿深色衣物、雨衣、戴黑色鴨舌帽、背後背包的男子涉嫌重大。經研判嫌犯可能食髓知味,趁夜晚再次犯案,於是派員警至工地內埋伏守株待兔。果不其然,日前晚間10時許,埋伏員警見符合特徵的男子出現在地下室四處巡視,而且手拿棍子準備犯案,員警於是立即上前逮人。

工地電纜單月被竊3次 警埋伏逮人辯被聘巡場 11

警方表示,員警當場還查扣武士刀、外送包、棍子等作案工具,陳嫌起初還否認犯行,辯稱是有人請他巡視工地;但警方求證建設公司後,發現根本沒人聘任57歲陳嫌,只好坦承犯案。訊後全案已依加重竊盜未遂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贓車拒檢衝撞員警 詐欺通緝犯自撞護欄被逮

桃園市長選舉/趙少康:別心急 先看民進黨提名在地還是空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