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馬英九批能源政策錯誤:官員下台再多 也救不了缺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303大停電/馬英九批能源政策錯誤:官員下台再多 也救不了缺電
303大停電/馬英九批能源政策錯誤:官員下台再多 也救不了缺電

303大停電/馬英九批能源政策錯誤:官員下台再多 也救不了缺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本月3日全台大停電,至今餘波盪漾,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表示,他6年前卸任前與甫當選的蔡英文談能源政策,當時就告訴她其「2025非核家園」政策主張過於樂觀,如今多次應驗。他並直言:「錯誤的能源政策不變,官員下台再多,也救不了臺灣的缺電」。

馬英九表示,日前他到國民黨雲林立委林文瑞家中做客,林文瑞準備了一張大紅布條來歡迎他,上面寫著「馬英九執政八年,臺灣從來沒停電!蔡英文執政五年,臺灣大停電四次!」林文瑞告訴他,馬總統執政的時候,「從來不會讓我們擔心缺電的問題」。

「民生是老百姓最關切的問題,現在的政府卻讓老百姓受缺電之苦」,馬英九說,蔡政府上任後已發生過四次大規模停電,令人痛心的是,蔡政府還在說謊,強辯停電並非缺電,只是電廠「人為失誤」,而臺電董事長和總經理為此請辭,但督導臺電的經濟部長還是屹立不搖。

303大停電/馬英九批能源政策錯誤:官員下台再多 也救不了缺電 11

他並指出,大停電完全是政策問題,不是一個部長或院長下台就可解決。他說,6年前3月30日曾在臺北賓館與蔡總統談能源政策,「我很坦誠說,她主張2025非核家園過於樂觀,對臺灣經濟會有影響,但蔡總統非常有自信地回我,她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第一流的,不會有問題」。

馬英九強調,去年11月,在英國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以法國為首的大多數國家主張,核電不僅不可或缺,還應透過修法將核電重新定位為「綠能」,否則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將很難實現,顯示重新認定核能也是綠能,已經是全球共識。

此外馬英九也指出,上週全國大停電後,工商團體已開始呼籲政府不要放棄核能選項,以免缺電成為臺灣的日常。能源專家也呼籲政府不要將核二、核三除役,而要延役,一旦未來再生能源成長無法達標時,還有核能可以備援,就像這4次缺電時的救援模式一樣。

「臺灣的缺電問題,當然不是『人』的問題,而是政策錯誤問題」,馬英九強調,若錯誤能源政策不變,官員下台再多,也救不了臺灣的缺電。他並提及,上週高雄斷水斷電,有位媽媽擔心自己兒子在殯儀館的冷凍櫃快要退冰,深怕遺體會化掉,「這個媽媽的焦急和心碎,蔡總統、民進黨,你們懂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翻攝馬英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聲援烏克蘭/彭文正嗆林飛帆「好手好腳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

俄烏戰事曝險/高嘉瑜踢爆:投信公會虛報金額 足足差了七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