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烏克蘭/彭文正嗆林飛帆「好手好腳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聲援烏克蘭/彭文正嗆林飛帆「好手好腳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
聲援烏克蘭/彭文正嗆林飛帆「好手好腳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

聲援烏克蘭/彭文正嗆林飛帆「好手好腳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俄烏戰事引發全球關注,台灣許多民眾聲援遭入侵的烏克蘭一方,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昨天也在台北自由廣場演講聲援烏克蘭,但其臉書貼文遭大批網友嗆聲要他加入烏國志願軍,媒體人彭文正今(7)日也留言:「好手好腳的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了」。

林飛帆昨天現身自由廣場,參加「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 台灣聲援烏克蘭集會」,他並戴著有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口罩上台演講,強調台灣跟烏克蘭面對的歷史與地緣政治的脈絡雖然不同,但「彼此站在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反對威權主義擴張,希望掌握自己國家命運的想法,是一致的」。

聲援烏克蘭/彭文正嗆林飛帆「好手好腳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 11

然而貼文上臉書後卻遭到網友一面倒留言嗆聲,有人指「告訴台灣人民記得當兵訓練,不要替代役耍廢」、「飛帆直接報名當傭兵才是真正的挺烏不蹭烏」、支持不是用講的」、「對岸打過來的時候,相信美國也會這樣聲援我們的!」「所以九萬是前提不用當兵嗎」、「當完兵在說話吧你」。

獲得最多網友按讚的留言是創作歌手謝和弦,他回應「講的都很有道理,但是兵要不要重當一下?」他並貼上作家喬治歐威爾一段名言:「所有的戰爭宣傳,所有的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這段留言獲逾1200人按讚。

媒體人彭文正今天也留言,表示「『好手好腳的替代役』不要再蹭熱度了,趕快加入『烏克蘭防守國際軍團』,免簽證就可以入境烏克蘭囉!還不快拿起槍桿子上戰場!」他並附上「烏克蘭號召國際軍團官網上線 教學如何7步驟加入志願軍抗俄」新聞連結,嘲諷意味十足,獲近800個讚。

照片來源:翻攝林飛帆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年輕、女力、戰力有所增強 國民黨新常會應可期待

俄烏戰事曝險/高嘉瑜踢爆:投信公會虛報金額 足足差了七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