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年輕、女力、戰力有所增強 國民黨新常會應可期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年輕、女力、戰力有所增強 國民黨新常會應可期待
分析/年輕、女力、戰力有所增強 國民黨新常會應可期待

傅崐萁勇奪第一!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完整票數揭曉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新聞分析

接連幾次敗選,讓藍營士氣盪到谷底,正值此刻,國民黨今(5)日選出新一屆中常委,名單出爐後仔細觀察,這屆常委更迭了許多新面孔,包括8位新任女性,以及立委、民代出身的常委,「年輕、女力、戰力」堪為特色,應對接下來的2022縣市長,乃至於2024總統大選,戰力應可期待。

本屆新任中常委29人名單中,奪第一高票的是花蓮立委傅崑萁,不僅是首次參選即奪下榜首,也是本屆立委參選者少數為區域選區的立委,黨主席朱立倫原已指派他操盤今年縣市長大選,在風雨飄搖中頂下選戰主戰力的中生代,傅以史上最高票出線,也符合朱立倫對他的期待。

區域立委加入中常會,對民意脈動的掌握必有加分,除了與民進黨對決6次未嘗敗績的「花蓮王」傅崑萁,還有區域立委洪孟楷(新北)、鄭正鈐(新竹市),農會系統「喊水會結凍」的蕭景田與林文瑞(雲林,不分區立委),與陳宗興(彰化)、蔣根煌(新北)、林琮翰(台東)等重要民代進入常會,為藍營增添戰力。

分析/年輕、女力、戰力有所增強 國民黨新常會應可期待 8

其次,年輕化是本屆常委的特色。第二高票的游顥為國會助理出身,也是青年世代的代表,與名單中其他年輕一輩如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謝衣鳳、張育美,區域立委洪孟楷、鄭正鈐、青工會系統侯佳齡等人,為常委年齡「拉低」平均,加上在各選區都有相當經營,相信對常會決策貼近年輕世代有所幫助。

此外,女力抬頭也是這次的重點之一。前述的吳怡玎(高雄)、謝衣鳳(彰化)、張育美、侯佳齡(桃園)、周孟蓉(屏東)、邱素蘭(台南)等人,都是進入中常會的女性新面孔,加上曾三屆立委的侯彩鳳回鍋,曾任六屆立委的沈智慧加入,總共8位女性,本屆常委女性比例也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前任黨主席江啟臣在卸任前,拍板決定黨的組織改造,其中非常重要一項就是確定中常委任期限制為八年,此舉讓國民黨最重要的決策組織更迭新血成為可能,儘管這事讓江啟臣暗中得罪許多人,但其促黨進步的功勞不小,必須記上這一筆。

選舉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未選上的中央委員已有不少人發聲明會繼續為國民黨打拚,藍營支持者或可期待,本屆常委的新面孔,可為國民黨帶來新氣象。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有弊?朱立倫證實:目前的確有一些證據

大陸政協將提案立「統一法」 陸委會:北京應聚焦改善民生福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