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北市高職聯理監授證 蕭揚江為總會長、蔡巧貴為監事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第20屆北市高職聯理監授證 蕭揚江為總會長、蔡巧貴為監事長
第20屆北市高職聯理監授證  蕭揚江為總會長、蔡巧貴為監事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第二十屆台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理、監事授證儀式於本月4日舉行,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親自出席,為總會長蕭揚江、監事長蔡巧貴等人授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立委蔣萬安、林奕華、作家小野(李遠)等400多人出席觀禮。

曾燦金致詞時指出,在四個國內外雜誌評比中,都是台灣第一名,在全球也是名列前茅,這是台北市教育界的表現,包括老師、學生、校長。同時曾燦金還提及,去年6月《經濟學人》雜誌公布世界宜居城市評比,台北教育實力蟬聯滿分100,高於全球140個城市平均值的74分,台北宜居城市的排名也因此由2020年的59名躍升至第33名。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多次公開說,北市城市評比都是靠教育來拉分數。

此外,在2021全球ICT卓越獎(WITSA Global ICT Excellence-E-Education & Learning Award)評選中,台北市的「台北酷課雲」與17國、超過115項專案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榮獲「傑出數位教育學習獎『首獎』」殊榮。

曾燦金強調,台北市有100分的教育,是因為有100分的家長、100分的老師、100分的校長。

新任北市高職聯總會長蕭揚江表示,高職聯工作目前漸入佳境,光是3月份,高職聯就辦了5場活動,包括理監事授證餐會、參與科技大學、與教育局合辦2場升學新制說明會、參與小野籌畫的親子講座等。

緊接著,4月份,北市高職聯將建構「台北市高職學校特色行銷」網頁,與北市教育局特教科長座談;5月份,與北北基國中會長交流、透過網路或實體行銷北市高職、參訪科技大學、幫助高職生規畫職業生涯、請職場達人分享求職及工作經驗;6月份,邀請開平學校創辦人夏惠汶舉辦關係動力學講座;7月份,舉辦特殊教育的慈善音樂會等。

在大環境的影響下,北市的高職學生人數不到高中生的1/3,而且學生的家庭環境也比較弱勢,因此更需要家長會去協調科技大學、產業界及國中生源。

為此,本屆台北市高職聯的工作重點將是:架構平台讓高職和科大能一起到國中做推廣,以提升技職教育的能見度;北市高職有4所特教學校,各校也有特教班,高職聯將舉辦更多募款活動,以改善他們受教條件

蕭揚江在致詞結束前引用《聖經・羅馬書》第8章第39節:「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並指出,不管是疫情、景氣、戰亂,都不能讓我們身為教育界的一份子與愛隔絕,忘記我們要幫助學子的初衷,讓我們一起在教育界發光發熱,明光照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歐盟軍援烏克蘭 禁止俄羅斯官媒在歐放送

烏克蘭戰爭/邱太三示警:台灣若失守 南海戰略將產生巨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