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 林右昌、翁章梁分享地方經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 林右昌、翁章梁分享地方經驗
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 林右昌、翁章梁分享地方經驗

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 林右昌、翁章梁分享地方經驗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舉辦「2022國務青旗艦營」,以「地方治理.根基永續」為主題,吸引來自全國各地27校、31系所學生參與,營隊開幕式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主講,第一天邀請到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多位執政縣市年輕政務局處首長,先後分享地方治理與地方經營經驗。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民進黨給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最好機會,期勉學員透過營隊與前輩學習、傳承經驗,並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林錫耀也強調,民進黨將盡力提供年輕人各種參與公共事務的管道,只要有興趣、有熱情,民進黨就會提供路徑給年輕人走,充分掌握需求並善加媒合即是國務青旗艦營持續舉辦的目的。

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如何抓到方向做對的事」為主題,透過自身治理、改革農業大縣-嘉義縣的經驗,向學員傳授地方治理的要點。翁章梁表示,領導者最重要的就是「多謀善斷」:要勇敢決策、勇敢面對、勇敢修正,掌握價值與意識型態,就可決定方向、路線。嘉義縣也在翁章梁縣長的明確規劃下,透過系統化管理與創新,發揚農業與工業優勢,立足台灣。

林靜儀則向學員分享自己如何贏得中二選區補選。林靜儀強調,要翻轉選區的既有利益結構不容易,組織經營與捍衛價值都相當重要,而若支持者能站出來一同發聲,對候選人來說更是一股強大的力量。

林靜儀也勉勵學員,在基層的參與或議題的表態,對推動性別平等這些進步價值都是同等重要的,期待文化可以持續改變,也期待更多有實力的女性在政治場域中受到肯定。

民進黨國務青旗艦營 林右昌、翁章梁分享地方經驗 11

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城市發展為主軸,分享地方治理的思維,與學員暢談「你我如何來解決台灣城市發展的困境與問題」,並期許更多年輕世代透過熱情參與,投入政治場域實踐理想;晚間,活動邀請執政縣市八位青壯世代的政務局處首長,以「世界咖啡館」的形式與學員深入交流第一線推動政務的心得。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指出,在面對面、分組討論的安排下,學員們均熱烈表達想法,相當期待本次「2022國務青旗艦營」能培養出富有理想、能掌握地方脈動、更可傳承民進黨地方執政經驗的新世代人才,加入現有的「國務青」團隊,共同「用行動改變地方」。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縣長選戰激烈!最新民調周春米31.7%位居第一領先

周春米協助屏東鄉親向台電求償 養殖場:很感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