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票弊端不斷 中央委員連署要求每3月集會、成立抓鬼大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換票弊端不斷 中央委員連署要求每3月集會、成立抓鬼大隊
換票弊端不斷 中央委員連署要求每3月集會、成立抓鬼大隊

換票弊端不斷 中央委員連署要求每3月集會、成立抓鬼大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下月5日投票,一如以往,換票、宴客等弊端依然叢生,今(21)日有101位中央委員邀媒體人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出面,建請黨中央成立「抓鬼大隊」,中央委員改每3月開一次等,也獲黨中央立即回應。

「我立場很清楚,鞏固黨中央,支持朱主席」,趙少康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此時此舉,被外界解讀為向黨中央「逼宮」,趙少康厲聲做上述回應。他強調,但對於選風敗壞,他也強調,朱立倫應責成黃健庭秘書長、李貴敏考紀會主委,對選舉弊端要立即查個清楚。

張亞中則指出,「中國國民黨不是一個人的黨,不是黨中央的黨,中國國民黨是所有黨員的黨,今天黨中央在思考問題的時候,可不可能出來解釋一下,你為什麼這麼考量」。對於前中常委、「鎢鋼大王」廖萬隆傳為民眾黨金主,張亞中也認為國民黨該自我反省。

換票弊端不斷 中央委員連署要求每3月集會、成立抓鬼大隊 11

雖然號稱有101位中央委員連署,但在記者會前,不少中央委員疑受到黨中央壓力,有人吵要撤簽。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在會中發言表示,選上中央委員會,黨中央一年只開一次中央委員會,每一次開會只有開一小時,遠遠不足,現,要求將開會次數改為每3月一次。

國民黨中央隨後也公開回應,對於徹查弊端的訴求,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表示,有注意到各界對中常委選舉的質疑,她當場公布檢舉專線和電子信箱,強調歡迎任何民眾對於國民黨中常委候選人,若有違反請客、送禮等規定,把具體相關訊息提供給國民黨,共同努力端正選風。

對於中央委員會議改成每3月召開一次,組發會主委許宇甄說,現行黨章規定中央委員會議每年舉行一次,若中央委員認為應改成每3月一次,應循正式提案經全代會通過後,才能做這項改變。

照片來源: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戰將出征 誰最怕羅智強選高雄市長?

GDP+6.28%、薪資卻負成長 總統承諾解決低薪方案在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