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中共七常委密商一週?專家:西方媒體別鬼扯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衝突/中共七常委密商一週?專家:西方媒體別鬼扯蛋
俄烏衝突/中共七常委密商一週?專家:西方媒體別鬼扯蛋

俄烏衝突/中共七常委密商一週?專家:西方媒體別鬼扯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外電盛傳俄羅斯即將攻打烏克蘭,近日更有外媒報導,中俄領導人在北京冬奧會面後,中共中央七常委過年期間開會七天,討論如何在維護北京利益並支持俄羅斯,軍事專家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這是西方媒體捕風捉影,直斥:「幫幫忙,別再鬼扯蛋!」

原先西方媒體報導,明文指俄烏衝突將會於16日開打,有違軍事行動貴在保密的常識,逾時後戰爭並未發生,被網友戲稱「因疫情關係,俄烏戰爭改線上舉辦」,如今又有《華爾街日報》指中共中央七位中常委在農曆年假期間,為俄烏衝突變局密會七天,令人難以理解。

俄烏衝突/中共七常委密商一週?專家:西方媒體別鬼扯蛋 11

張競指出,依據中共政治體制,其中央有其政策研議幕僚機構,俄烏情勢發展又非晴天霹靂,理應由專業幕僚研究擬案,讓政治局七位常委在大過年期間擱置其他行程,專注在辯論此議題,如此倉促上馬,絕非中共政治體制決策風格。

他強調,儘管中共中央常委會有決策權,但就對外政策,在集體領導體制下亦有指定分工,加上對俄與對歐事務複雜,若非分管政務,在資訊與理解程度不對等狀況下,哪有可能相互辯論搞到七天之久?華爾街日報此種報導,充分證明其對中共政制體制運作是完全外行。

「大過年時,把七位政治局常委抓來開個七天會,華爾街日報是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當成白雪公主旁邊七矮人,可以召之即來揮之則去嗎?」張競除對西方媒體只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春節期間未對外發佈公開行程,即捕風捉影編出此種報導,「存心大打認知戰,意圖昭然若揭」。

張競並以美國國安體制為例,緊急狀況是由國安顧問會同相關部會Deputy Secretary共同應變,長期政策研議由副國安顧問與各部會Under Secretary for Policy研議,再提報總統親自主持、各部會首長出席會議進行最後裁決,「大國辦事有其章法,而中共決策在西方媒體筆下,變得如此脫離現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傳高金素梅選高市長、傅崑萁為其操盤?朱立倫:沒這回事

強制民眾自費住防疫旅館/王任賢指控 指揮中心引用錯誤法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