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放寬開放邊境/陳時中稱時勢所逼 鄭麗文:是選舉在即?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放寬開放邊境/陳時中稱時勢所逼 鄭麗文:是選舉在即?
防疫放寬開放邊境/陳時中稱時勢所逼 鄭麗文:是選舉在即?

防疫放寬開放邊境/陳時中稱時勢所逼 鄭麗文:是選舉在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限制邊境逾兩年,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今(17)日刊出的媒體專訪中表示,「為了不讓台灣經濟與其他開放邊境的國家相差太多,勢必開放邊境」,並形容為「時勢所逼」,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這是時勢所逼,還是選舉在即?」

陳時中在媒體專訪中說,未來入境檢疫天數可能再縮短,「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以免經濟競爭能力差人一大截」,許多國家防疫策略為與病毒共存,台灣染疫率低,眼前雖然不必「與病毒共存」,「但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以免經濟競爭能力差人一大截」,這是另一種「時勢所逼」。

鄭麗文今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今日新增本土14例、境外移入54例,目前總計有十條不明感染鏈,疫情仍未終結,今天又放寬邊境,優先開放商務客且不限制入境人數,但是台灣每天還是有這麼多境外感染的病例,「商務客來台灣豈不是增加風險?甚至還有隔離過後陰轉陽的可能性」。

她指出,不明感染源分明還在擴散,但政府卻因為日本宣布三月將重啟國門,而台灣民眾入境日本只需隔離三天的政策,就要如此倉促的也跟著敞開國門。她質疑一旦開放外國人入境和國人搶國內旅遊,民眾足跡重疊被匡列還有可能自掏腰包住防疫旅館隔離,民進黨成為日本的下級機關?

鄭麗文說,新加坡、日本、韓國、香港等都是旅客入境數量大,最近都傳出Omicron病例暴增,她質疑開放邊境是否適當,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更說,不要將Omicron變異病毒視做最後一種新冠變異株,更不能認為疫情即將結束,這樣的看法不但危險,甚至可能導致疫情進一步惡化!

「適度降低防疫層級大家當然樂見其成,但國人的安全仍應是首要的考量」,鄭麗文認為,陳時中不應該對疫情有所鬆懈,政策更不該追著日本的屁股跑,「一心只想超前部署自己的選舉,一旦疫情擴大,不但經濟受創,醫療量能更是會再一次緊繃!」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禽流感疫區日本雞蛋將進口/藍黨團控農委會黑箱 籲禁「福蛋」

北農群聚要北市府改進 3+11查8個月沒下文?民眾黨赴監院抗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