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要北市府改進 3+11查8個月沒下文?民眾黨赴監院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農群聚要北市府改進 3+11查8個月沒下文?民眾黨赴監院抗議
北農群聚要北市府改進 3+11查8個月沒下文?民眾黨赴監院抗議

北農群聚要北市府改進 3+11查8個月沒下文?民眾黨赴監院抗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監察院去年5月起針對新冠疫情調查多案,包括3+11決策、疫苗整備與採購、移工人權,及萬華「阿公店」、北農群聚等,卻只有阿公店、北農群聚與雙北相驗等3案完成調查報告,北市府3案都被要求改進,民眾黨認為監院不公,該黨北市議員參選人8人今赴監院抗議。

「如果不叫東廠,什麼叫做東廠?」北市6區8位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陳宥丞、楊寶楨、黃瀞瑩、林珍羽、吳怡萱、陳思宇、張幸松、張志豪等8人,手舉「中央防疫不力、監院甩鍋地方」、「3+11調查報告盡速公布」等各式手板,到監院外高呼口號抗議。

楊寶楨不滿表示,監院對於北農案的調查很快就定案,說是北市府的疏忽,導致成主要傳播鏈;對於「3+11」卻過了八個月,不知道調查到哪裡去,根本就雙標!吳怡萱則說,桃園諾富特案桃園市政府、民航局、觀光局脫不了干係,萬華群聚案是後續,調查報告卻只針對北市府,嚴重打擊基層士氣。

監院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北農群聚案,調查報告「已善盡調查能事」,外界指稱北市府有匡列接觸者鬆散一事,明確表示無證據可證明,亦未發現有不符合《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之情事,報告內容不迎合外界指控,可受公評,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清清楚楚還北市府一個公道。

此外也回覆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醫療是專業,不要找外行人來當打手」,監院表示,監委調查報告須送請業管之專業委員會審查通過,方正式移請相關機關檢討改善。以本案為例,調查報告提出後經本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通過,會中有各領域專業之監察委員協助從各面向進行嚴密把關並提供相關意見,過程嚴謹且慎重。

至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從來沒有說北農不是群聚」,監院回應,柯文哲去年6月22日防疫記者會明確表示「從數據而言應是陸陸續續感染而『非群聚』」,會後由臺北市政府秘書處發布的新聞稿,亦已逐字稿方式將柯市長發言內容對外發布,調查意見係一字不改的引用新聞稿內容,並無錯誤之處。

照片來源:楊寶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禽流感疫區日本雞蛋將進口/藍黨團控農委會黑箱 籲禁「福蛋」

台南市長選舉/不必協調!謝龍介:朱立倫選 我沒有第二句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