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區日本雞蛋將進口/藍黨團控農委會黑箱 籲禁「福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禽流感疫區日本雞蛋將進口/藍黨團控農委會黑箱 籲禁「福蛋」
禽流感疫區日本雞蛋將進口/藍黨團控農委會黑箱 籲禁「福蛋」

禽流感疫區日本雞蛋將進口/藍黨團控農委會黑箱 籲禁「福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近日北部地區買不到雞蛋的狀況日趨嚴重,農委會昨日宣布,將開放禽流感疫區的日本雞蛋進口,當中甚至還包括核災區福島地區的雞蛋,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7)日表示,農委會沒有評估、沒有公告,完全黑箱作業,嚴重失職,黨團對此嚴正譴責,強烈反對。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農委會撒錢解決不了國內蛋荒問題,要從日本進口雞蛋,但日本禽流感問題嚴重,農委會2020年11月5日公告禁止日本活禽鳥、鮮蛋等蛋品及含禽鳥類成分之肥料禁止輸台,此公告在昨天之前仍在農委會防檢局網站,她籲請業者及民眾務必遵守相關公告及規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並維護我國家禽業安全。

農委會昨晚解釋「過去用國家,現在已區域專案進口,並做為禁止的規範」,萬美玲質疑,農委會要更改規範範圍或區域,應該公告讓國人知道,同時移除之前禁止輸台公告,重新再公告一次;但農委會一面禁止進口,一面又特許專案進口,難道農委會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副書記長李德維則表示,因為農委會的失職失能,導致國內發生離譜的蛋荒問題,竟然趁火打劫、混水摸魚讓還是禽流感疫區的日本,以及核災區福島地區的雞蛋堂而皇之入台,國民黨團對此嚴厲譴責,並向農委會提出最嚴重的抗議。

「農委會不要讓缺蛋危機,演變成另一場危機」,李德維指出,世界動物組織統計,截至今天為止,亞洲地區仍有中華民國、日本、韓國、香港、越南、印度、印尼仍受禽流感影響,他質疑難道農委會不能從其他非疫區的國家或地區進口雞蛋?

藍委鄭正鈐說,農委會「生雞卵無,放雞屎有」,為了短期解決蛋荒問題,農委會從禽流感疫區的日本進口雞蛋,還把屬於福島5縣的茨城縣,也是日本鮮雞蛋產量最大的縣市,居然也在開放輸台的地區,「難道農委會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也開放日本核蛋給台灣人吃?」

國民黨團並提出具體主張,要求農委會:一、公布專案進口日本雞蛋的內容、開放的理由以及決策過程。二、立即取消進口日本蛋品,不可因缺蛋反而造成國人食安的風險,甚至讓國內家禽業者受到傷害。三、堅決要求從非禽流感疫區進口雞蛋。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列傅崑萁 戰將入列走對第一步

台南市長選舉/不必協調!謝龍介:朱立倫選 我沒有第二句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