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列傅崑萁 戰將入列走對第一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列傅崑萁 戰將入列走對第一步
分析/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列傅崑萁 戰將入列走對第一步

分析/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列傅崑萁 戰將入列走對第一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新聞分析

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黨主席朱立倫任召集人,成員有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黃敏惠、夏立言、連勝文、黃健庭;另也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傅崐萁、周錫瑋、邱鏡淳、劉政鴻、吳碧珠、莊啟旺、黃敏恭,處理直轄市委員會提名作業、各選區提名名單及輔選策略。

從這份名單中可以看出,過去藍營傳統的眾多「大老」,幾乎全數排除在外,進入決策核心的人,多是擁有豐富選戰經驗,或對某些政策面向學養專精的戰將,與過去國民黨幾次選舉比較,這份名單可冠名之為「務實」,相信對選戰的實際操盤大有幫助。

分析/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列傅崑萁 戰將入列走對第一步 11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人稱「花蓮王」的傅崑萁。此盛名其來有自,他無論頂著親民黨籍、國民黨籍或是以無黨籍參選,無論是選立委還是選縣長,傅崑萁連續打敗綠營多次,當選過3次花蓮縣長(第15屆未任滿,非連選連任)、3次立委,打敗民進黨的經驗,東台灣無人出其右。

對朱立倫而言,近3個月內連續經歷1218的四項公投失利,0109中二選舉、萬華罷昶總共6次失敗,正需要如傅崑萁3次立委、3次縣長共6次選舉勝利這樣的好手。也無怪乎朱立倫頂著黨內雜音、掏錢買I-Phone 13「斗內」,也要將傅崑萁恢復黨籍。

其他如新竹縣的邱鏡淳、苗栗縣的劉政鴻、北市前議長吳碧珠、高雄市前議長莊啟旺,桃園前副縣長黃敏恭,都是對地方政務嫻熟,選舉經驗豐富的好手。國民黨輸到不能再輸,做為最大在野黨,做為14縣市的執政黨,2022這場選戰是「地方包圍中央」最重要一役,打好選戰的前提,是找到對的人操盤,至少這第一步,國民黨算是走對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食進口/藍促嬰幼兒食品輻射零檢出、建立核食救濟制度

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