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 字級
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為因應年底縣市長、縣市議員選戰,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通過提名特別辦法大幅提高青年及新人參與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加權比例,35歲以下加權70%,36至40歲加50%,加上民調最高可加權30%,對於鼓勵年輕人參選,可謂下了猛藥。

辦法明訂,35歲以下青年,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70%;36歲至40歲的登記參選者,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50%。另為鼓勵新人參選,新人的民意調查結果得加權30%,亦即35歲以下又符合新人資格,最高得加權至100%。

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15

該辦法並規定,各直轄市議員選區提名名額,應較現任議員有意辦理提名登記人數至少增加一名,但因考量票源,經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核定者不在此限。另提名分二階段:第一階段提名以現任議員經議會黨團推薦提名者為對象;第二階段則以非現任之登記同志為對象,依據提名辦法相關規定辦理。

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黨部提出「青年三箭」計劃:一是對每一個選區能夠積極地提名,遍地開花,每一個選區會詳細的核算現有席次,擴大提名,讓年輕人更有機會,讓新人更有機會來投入這場選戰;二,青年的加權會創下歷史的新高,「不是2成、不是3成、不是5成,最高可以加倍」。

第三、青年的培訓要世代傳承,也要對青年要參選的候選人要進行培訓,要請過去有參政經驗的朋友們、黨內優秀同志們做經驗傳承,讓這些新人、年輕同志能夠透過培訓計畫積極參選,不會孤軍奮鬥。

不過這些規劃,國民黨青年參選人看法不一。將參加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現年29歲的楊植斗表示,國民黨正在經歷換血的階段,任何對新人有利的條件都應鼓勵。但他坦言,單以年紀來加權也有不足之處,畢竟國民黨有不少年輕人是「少年老成」,拚勁衝勁反而沒有一些長輩強。

楊植斗建議,未來可以將「黨性」納為考量,為黨有貢獻丶擔任黨職或幕僚者進行加分。他舉例,之前拚公投時,黨中央一度傳出有5%的「戰功加權」,後來並未納入,非常可惜。楊植斗認為未來可以認真執行「戰功加權」,為黨栽培具戰士性格的年輕人。

國民黨下猛藥:35歲以下年輕人參加初選 加權70%、最高至100% 17

「幫助是多少有一點,但都是新人、大家都加權,到底有沒有效果,就不知道了」,同為29歲、將在松山信義區參選的田方倫指出,先前說公投的街講、夜宿,或是其他活動有加權,結果也沒有,資深助理幕僚沒有年資加分,也對於助理世代養成沒有幫助,最後變成為了提名而提名,對國民黨來說,如何避免投機,及如何培養更多優秀助理,是個大問題。

現年31歲,將在北市中山大同參選的柳采葳說,很開心國民黨對於年輕人的重視,加權這麼高前所未有,也凸顯現在黨中央有努力深化青年培訓,不過重要的是大選,還是要朝大選努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食進口/藍促嬰幼兒食品輻射零檢出、建立核食救濟制度

設想共軍攻台/亓樂義:東沙奪而不占 淡志隆:占彭佳嶼設雷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