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核食/萬美玲:全台灣都希望走向世界 但不是用健康交換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開放核食/萬美玲:全台灣都希望走向世界 但不是用健康交換
開放核食/萬美玲:全台灣都希望走向世界 但不是用健康交換

開放核食/萬美玲:全台灣都希望走向世界 但不是用健康交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開春第一砲,政府突然宣布將開放日本核食進口,總統府指「去年12月18日的公投結果顯示,多數人民期待台灣走向世界」,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今(8)日強調:「全台灣人民都希望走向世界,但不是用健康來交換」,嚴正表達反對立場。

昨晚突然傳出,總統府、行政院決定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嚴厲譴責政府「踐踏779萬民意」。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反核食進口是779萬人民經公投民意確定的重大政策,蔡政府未與人民溝通、未與在野黨溝通,突襲開放,他呼籲779萬人民在年底用選票唾棄蔡政府。

開放核食/萬美玲:全台灣都希望走向世界 但不是用健康交換 11

曾銘宗說,中華民國政府對日貿易逆差高達7000億台幣,對日貿易談判本應相對強勢,但蔡政府自我矮化,根本就是無能、失靈;另,蔡政府宣稱開放核食可以加入CPTPP,但日本駐台代表早已說明,開放核食與加入CPTPP根本是兩碼事,他控蔡政府罔顧國人健康。

萬美玲表示,春節期間疫情尚未趨緩,全民陷入雞蛋荒,衛生紙將漲價,民生物資動盪不安,政府不去思平抑物價,充裕民生,竟然在沒有跟人民溝通、跟在野黨溝通、沒有任何配套措施之下,年後上班第2天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災食品,

總統府稱「多數國人都期待台灣走向世界」,萬美玲強調:「事實上全台灣人民都希望走向世界,但不是用健康來交換」。她說,去年底要人民吃萊豬,今年要人民吞核食,政府把萊豬說成美豬,把日本核食改名為「福食」,難道把名稱改了之後,所有的食安、健康疑慮就不存在了嗎?

其次萬美玲也指出,蔡政府說會落實邊境100%檢驗,但我國檢驗人力是否足夠?流程是甚麼?檢驗程序是什麼?她強調,地方衛生單位已經為了防疫忙得不可開交,貿然開放核食的結果,責任又將落到地方衛生單位的頭上,國民黨團嚴正拒絕蔡政府貿然開放核食。

黨團強調將堅持:一、完全零檢出。二、提供檢舉專線02-2358-8364檢舉偷跑核災食品。三、行政院以行政命令公布開放,國民黨團堅持備查改為審查。四、召開公聽會,檢視「三原則、三配套」是否可行,並提出更嚴謹的配套措施。五、強行開放又無完善配套措施,國民黨團將抵制行政院長施政報告。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示意圖非當事人)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郝龍斌:民進黨不是主張非核家園?為什麼還要進口核食?

開放核食/馬辦:逕自開放拒與民意國會溝通 已成民選專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