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海軍潛艦國造案/台船嗆送檢調 馬文君秀公文:早就送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爆料海軍潛艦國造案/台船嗆送檢調 馬文君秀公文:早就送了
爆料海軍潛艦國造案/台船嗆送檢調 馬文君秀公文:早就送了

爆料海軍潛艦國造案/台船嗆送檢調 馬文君秀公文:早就送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海軍潛艦國造案各種弊案傳言不斷,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收到16支音檔,爆料前海軍將領、軍火商郭璽正籌組新的軍火公司,要將劍龍級潛艦延壽案「吃下來」,台船公司發出新聞稿,要立委不要放話,「直接送檢調調查」,馬文君隨即貼出公文,指8天前就已送調查局,給台船難堪。

知情人士指出,這份台船新聞稿於20日台船官網上架,當日由《中央社》轉發後隨即下架,顯然沒打算讓其他媒體跟進報導,目前台船官網上已經找不到這份新聞稿,但仍被截圖下來存檔。該人士認為,這是繼華視莊豐嘉嗆立委後,再一起嗆聲立委事件,值得社會多加關注。

爆料海軍潛艦國造案/台船嗆送檢調 馬文君秀公文:早就送了 11

對於近期媒體報導軍火商郭璽案,台船新聞稿指出,「任何媒播事件,若有不法行為,請接受爆料之立法委員勿訴諸媒體放話,應直接送檢調實施司法調查,以避免混淆大眾視聽,影響專案執行及後續邀商作業,如有損害本公司信譽或影響國防專案之執行,本公司將依法提出訴訟!」

「台船公司是不是搞錯了方向和對象?」馬文君隨即貼出公文,顯示本月11日已將錄音檔送交調查局。她並對本案提出質疑,接連追問「為何軍火商能介入絕對機密案如此之深?甚至合謀綁約潛艦國造後續艦?」「為何潛艦技協被內部指稱為詐騙集團、資料造假?」

馬文君文末強調:「最後,有關潛艦國造各項說明及新聞稿,理應由國防部為代表,統一對外發布。台船公司只是承包全案其中一家造船公司,不應該也沒有立場越俎代庖發聲明」。

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評論,有句成語叫「閉門造車」,「台灣國際造船會不會是瞎了眼『閉門造船』我們不知道,但是會如此狀況外,睜眼說瞎話搞出笑話,絕對是在『閉門寫新聞稿』。事情發生8天還搞不清楚狀況,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原來高雄小港離臺北青島東路如此遙遠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馬文君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訪基隆倡協調 黃希賢譏:與江啟臣、張亞中整合好了?

莊豐嘉恐嚇藍委/蘇貞昌緩頰:國民黨不該干涉媒體自由運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