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失利/國民黨不算慘輸?李德維: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失利/國民黨不算慘輸?李德維: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公投失利/國民黨不算慘輸?李德維: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公投失利/國民黨不算慘輸?李德維: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1218開票後全數未通過,國民黨昨舉行公投後首次中常會,會中不少常委發言指「國民黨不算慘輸」。藍委李德維今(23)日表示自己沒辦法這麼樂觀,他認為,公投議題與民生息息相關,輸了,代表民眾要過苦日子,且有損支持者的期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常會,致詞時他對於1218公投結果表達歉意。朱指出,這是台灣第一次把公投跟大選分開,導致投票率低落(41%),投票的結果也顯示,幾乎都是藍綠基本盤出來,但國民黨得票還是於民進黨,朱立倫強調要深自檢討。

公投失利/國民黨不算慘輸?李德維: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11

「不中聽的話,就由我來說吧」,李德維表示,昨天出席國民黨中常會,中常委都對國民黨在公投「全軍覆沒」表達關切。他說,部分常委認為,就藍綠板塊與票數的比較,國民黨不算慘輸,從2020年總統大選以來,即便步履蹣跚,總算初見起色。

李德維話鋒一轉:「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他舉出三點:一、公投都是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的議題,輸了!就代表百姓要過苦日子,李德維強調,國民黨一黨之興衰,若不能建立於福國利民,有何意義?

其次、支持者的期待遠不只於此,「我們再度傷了他們的心,從政者沒有一絲絲自我感覺良好的空間」。第三、李德維指出,推動公投期間,中央與基層不同步,黨與執政縣市首長不同調,相較於失敗的結果,失敗的過程更怵目驚心,親痛仇快。

李德維會中建議,黨主席以降黨中央,應該儘速與立法院黨團三長及所有執政縣市首長坐下來談,方向要往哪?主張是什麼?具體怎麼做?能團結的,就要真的團結,不能團結,大家把話說開,要怎麼解決?沒有支持者想看到自己投出來的,寄予厚望的首長、民代,與黨官們各行其事,甚至「黨內互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大公投後政治效能感飆升 學者:執政黨誤判意涵 什咪攏無驚

總預算逕付二讀/藍控閹割立院預算權 指綠多數暴力坐實獨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