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17

明年1月9日投票的台中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儼然成了四大公投後,藍綠勢力消長的最具體指標。顏寬恒、林靜儀雙方各自使出渾身解數,企圖打贏這場選戰,但在此地耕耘30多年的顏家,占了天時地利之便,讓向來敢直言不諱、大鳴大放的林靜儀也備感壓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陳弘志/專題報導

若說走大眾媒體路線的林靜儀有空戰優勢,擅長打陸戰的顏家,早已把當地組織群綿密動員,做到寸土滴水不漏,即便林有空降部隊,也很難取得絕對優勢。

在顏家勢力籠罩下,空戰對陸戰不見得能順利落地得分,林靜儀競選團隊決定安排林在街頭挨家挨戶,彎腰低頭陪上笑臉問候選民,透過一雙手、一雙手的握手拜票,才能把馬步扎好,有機會能翻轉被顏家視為囊中物的票倉。

改變戰法 從街頭市場彎腰拜票做起

林靜儀接受《CNEW匯流新聞網》訪問指出,國民黨陸戰打法有其特定綿密組織,不是平常掃街可以看到。為接地氣,林靜儀決定到支持者的家中拜會,到人群聚集之處揮手拜票。她表示:「獲得熱烈回饋,還有人看到我有行程,特地趕過來打招呼」,在顏家嚴密封鎖之下,一步一腳印仍有翻轉既定選票的空隙。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19

林靜儀掃街「陸戰」打法承襲當地6名綠營議員,她跟著議員到其已建構的組織拜票,也跟他們走過去拜票的地點,或是人群聚集的地方。因為時間不長,只剩下1個多月就投票,她每天要接很多街頭行程的通告,目的是讓大家更深入認識她,不再只是大眾媒體框架下的林靜儀。

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出任林靜儀競選總部總幹事,負責協調基進黨、民進黨兩黨整合。陳柏惟五位服務處主任及轄下的秘書,都投入了林靜儀的團隊,加上民進黨原本的市議員團隊基礎,陸戰整合與分工已然完成。

嚴密監控!與林合照竟遭點名做記號

陸戰部隊雖已成形,但實際運作時,仍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林靜儀說,她在與支持她的選民開心合拍紀念照時,竟然有顏家眼線也同時拍照存證,令人感到疑雲重重,她表示,當初並未意識此事,直到有媒體私下提醒對手陣營派人來拍照,鏡頭捕捉的對象是與林靜儀合照,或表態歡迎林的選民臉孔。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21

「難怪在拜票時,曾有選民偷偷告訴我,不敢讓人知道在支持我」,林靜儀說她也發現,跟她接觸的人有些人就特別小心翼翼,情緒非常收斂,像知道有人在監視一般。

為此林靜儀強調,未來若當選,「不可能在這地方發生這種事情」!她認為民主政治就是每個人都應該有自由,且能公平自在的參與政治。鄰里之間,若隨時有人在看著你,監控你在支持誰,甚至監控參加對手陣營的活動,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談到林靜儀如果當選,對當地政治生態有什麼最大改變?她答,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她在此地沒有傳統的勢力,也沒有土地或資源的糾葛。如果她當選,大家可以把地方的需求,直接、單純地向她反映,她會提報到中央,請中央支援地方,這將是最沒有地方利益、地方恩怨、人情包袱或償債的溝通方式,只有單純的選民心聲與服務。

林盼打破選區人情包袱 讓人自由呼吸

其次她強調,不論是陳柏惟或是她,都不是傳統政治世家背景出身。如果她當選,顯示這地方可以發生改變,讓不同背景,但有心的人來服務鄉里,不再被家族集團所把持。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23

對於對手,林靜儀說,她和顏寬恒都曾是立法院第九屆立委,大家可以檢視過去的成績單,不論是提案或質詢品質,大家可以一起檢視,看看擔任立委職務時,雙方各自做了什麼?或是沒做什麼?地方服務雖然很重要,但選一名國會議員,絕不是在選一名里長,立委還要決定國家重要的政策方向。

林靜儀也聽說當地有選舉賭盤,她表示,不希望賭盤對選舉造成負面影響。她指出,陳柏惟被藍營罷免之後,有很多民眾很難過,因為選票多的大黨,傾全力去教訓、罷免小黨的候選人,讓他們在政治上無法發聲,她覺得這確實是資源上的不公平,她感受到很多人不滿,自己會全力以赴,回應民眾的期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林靜儀總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震懾台獨分子?中國最新戰機殲-20部署浙江 15分鐘抵台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