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17

明年1月9日投票的台中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儼然成了四大公投後,藍綠勢力消長的最具體指標。顏寬恒、林靜儀雙方各自使出渾身解數,企圖打贏這場選戰,但在此地耕耘30多年的顏家,占了天時地利之便,讓向來敢直言不諱、大鳴大放的林靜儀也備感壓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陳弘志/專題報導

顏寬恒的父親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其家族在台中海線叱吒30年,加上媽祖信仰深植民心,雖然顏家曾傳出黑幫疑雲,但不減當地純樸百姓對顏家的支持與信賴。

眾所周知,顏寬恒本不善言詞,在民間團體推動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時,顏早知一旦罷免通過,自己將不免成為綠營炮火集中的目標,原本不想過早出手成為箭靶,然而在朱立倫宣布參選之際,為免自己成為黨內矛盾的標的,不得不以協助在地罷免為由,請辭黨副祕書長一職,動見觀瞻可見一斑。

顏家海線經營數十年 樁腳紛自動歸位

顏家在海線經營數十年,地方上樁腳遍布,即便未曾發布動員令,在地人有不少仍「自動歸位」進入陣地備戰,日前便傳出對手林靜儀的車隊在某村門口被擋駕,顏寬恒陣營強調並非他們授意所為,就可見當地民眾對選戰自動選邊站的態度相當自覺而積極。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19

雖然選舉投票日在明年1月9日,但四大公投12月18日舉行,在藍綠拚命加碼宣傳公投的同時,正在競選的顏寬恒與林靜儀雙方也不免在公投議題上較勁,日前顏陣營以反萊豬之名,請來長期反萊劑的醫師蘇偉碩開記者會,將藍綠對戰轉化議題層級,為爭取淺綠選票盡了不少心力。

國民黨在中央為在野黨,但在地方,台中市長盧秀燕可是藍營「一姐」,林靜儀有總統蔡英文加持,盧秀燕則盡責的扛起「母雞」的角色,近期公開行程都很巧妙的搭配綠營動態,只要綠營大咖到了台中海線,盧秀燕必定當天或隔天就會現身顏寬恒的場子,給予火力支援。

藍營一姐火力支援 招待所卻動見觀瞻

不過盧能否在選戰上為顏充份的加分,這點還有待選舉結果證實。日前顏寬恒遭人爆料,在興建兒童公園的都市設施保留地蓋私人招待所,台中市府對此事將採取如何態度,可能左右尚未決定投票取向選民的決定。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21

「一切依法行政,如有違規需拆就拆」,顏寬恒說得霸氣。台中市府都發局做技術面的說明,該用地1977年就劃設為兒童遊戲場用地,但過了44年都未辦理徵收,而《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標準》2011年4月公布實施,招待所在法令發布前2月申請建造,最後盧秀燕將如何拍板,外界都在等著看。

林靜儀過去即有許多爭議言行,網友早就整理金句在網上流傳,然而真正選戰起跑後,林僅有與媒體記者一段「你是在問問題,還是發表意見」引發輿論撻伐,真正問題恐怕出在綠營側翼的過激言行,特別是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自走砲」,太過用力演出,甚至引發林陣營擔心「啦啦隊太搶戲」,反讓林靜儀被邊緣化。

啦啦隊搶戲 綠擔心邊緣化藍也怕凸槌

尤其,大甲鎮瀾宮帳目被網友起底,指多年來結算數字竟一模一樣,惹得鎮瀾宮乾脆公布細部帳目,此舉讓綠營內部也有不少討論,質疑側翼打過頭,反激起鎮瀾宮信徒不滿。名嘴羅友志也認為,宗教財團法人依法不受《財團法人法》管轄,鎮瀾宮被逼的公開帳目,可能一下子得罪全台一萬一千多間廟宇及其數百萬信徒。

【中二立委補選2-2】樁腳自動歸位仍陷困境 顏寬恒遭側翼全面圍勦 23

啦啦隊太搶戲,在藍營部份引發反效果也是非常有可能。在周玉蔻猛打的105號碼頭標案部份,顏寬恒總部發言人引用《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咬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持股的建新公司因投標失利,「挾怨報復」,反遭蔡其昌對賭捐15億股票,聲勢逆轉之快,連在地記者發稿都快要跟不上。

藍營選務人士分析,甫落幕的陳柏惟罷免案同意票7萬7899票,可視為顏家組織動員天花板,不同意票只少不到5千票,雙方差距十分接近,若要在綠營投入鋪天蓋地的資源之下打贏這場選戰,除了陸戰必須發揮百分百戰力,1218公投必須大勝,藍營也必須全力投入,才能在藍營大環境不利的條件下勝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顏寬恒總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中二立委補選2-1】擅長空戰卻面臨陸戰大軍壓境 林靜儀陷入苦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