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錢打美豬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嗆罷審政院預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納稅錢打美豬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嗆罷審政院預算
納稅錢打美豬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嗆罷審政院預算

納稅錢打美豬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嗆罷審政院預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1218投票日逼近,各種荒腔走板的宣傳手法也層出不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指出,行政院近日以公務預算在雜誌上刊登一則美豬、美牛的廣告,黨團嗆將立院8個委員會黨籍召委停審各部會預算,直到蘇揆正式向全民公開道歉為止。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這則美國肉品廣告上出現美國國旗,乍看之下會認為是美國肉商廣告,但右上角「廣告」兩個字,一旁竟出現行政院的標記,他質疑行政院曾幾何時墮落到如此地步,為了公投案違法亂紀、行政不中立到這樣的地步,拿公帑為公投反方做宣傳。

納稅錢打美豬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團嗆罷審政院預算 11

他指出,《公投法》第17條規範地相當清楚,公投案行政院、民進黨不見得一定是反方,如今行政院跳出來扮演反方,用人民納稅金、國家公帑大作反方廣告,甚至替美國肉商做廣告,「難道台灣目前進口的豬肉、牛肉只有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紐西蘭、澳洲,甚至中南美洲其他國家呢?」

因此費鴻泰強調,政院用人民的納稅錢反對人民直接民權,國民黨團認為再審明年度總預算已毫無意義,從即刻起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8個委員會黨籍召委停審各部會預算,直到蘇貞昌正式回應,向全民公開道歉為止。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行政院長到部會首長,違反《行政中立法》斑斑可考,縱使非公務期間,也利用其頭銜、職稱、職權為特定公投宣傳,嚴重破壞文官體制、破壞直接民權。她呼籲全國人民,1218站出來對公投投出「4個都同意」的同意票,展現民意,讓民進黨政府知道,不能為所欲為。

副書記長洪孟楷則問:1.不替國內牛、豬肉商做廣告宣傳,而是幫外國豬、牛宣傳,棄台灣畜牧業養豬戶權益於不顧。2.他國肉商、協會不會自己出錢打廣告,要行政院拿國人的血汗錢幫他們做廣告?3.行政院拿公帑幫外國肉商打廣告,預算科目在哪裡?公務員如何核銷?主計單位又如何核銷?

行政院則以新聞稿回應,行政院依法是公投案的反方當事人,本就有責任向人民報告政府不同意四個公投案的立場與政策,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的疑義,此節經考試院銓敘部發布新聞稿說明在案,但國民黨黨團仍胡指違反行政中立法,藉詞停審總預算,對此曲解法令、罔顧事實的政治操作,政院深表遺憾。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洪孟楷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要靠林靜儀提升生育率 前立委指顏家「腳踏實地生出來」

落實「駐美代表處」政見 朱立倫派黃裕鈞代表國民黨先遣赴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