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彭文正:我既無逃亡又未藏匿 院檢通緝理由極其荒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門/彭文正:我既無逃亡又未藏匿 院檢通緝理由極其荒謬
論文門/彭文正:我既無逃亡又未藏匿 院檢通緝理由極其荒謬

論文門/彭文正:我既無逃亡又未藏匿 院檢通緝理由極其荒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大教授、媒體人彭文正緊追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真偽遭訴誹謗,本月19日遭台北地方法院以「逃匿」為由發布通緝,引發軒然大波。彭文正今(25)日回應此事表示,自己既無逃亡事實,又時時公布自己足跡,並無藏匿,認為逃匿的通緝理由極為荒謬。

「我要把通緝書裱框起來,放在家裡廳堂,也要收錄在彭氏族譜裡面,當成《弟子規》規勸我的子子孫孫,做什麼要像什麼」,彭文正今接受中廣《千秋萬事》廣播節目越洋專訪,說明自己對於被通緝的態度,認為此事是當一位媒體人,勇敢說實話的證明。

對於通緝書裡的內容,彭文正說:「我看了以後不覺莞爾,該通緝書裡啥也不敢寫,通緝理由只寫了兩個字『逃匿』,但查了字典,只有逃亡、貓膩、便溺,沒有逃匿這個詞」。他認為是法官、檢察官,「他們法學素養不好、邏輯不好,寫多了怕會被我告」。

論文門/彭文正:我既無逃亡又未藏匿 院檢通緝理由極其荒謬 11

「那我們就來說文解字,什麼叫做逃亡或藏匿」,彭文正說,逃亡動詞就類似「跑路」,或是正在進行的狀態,如開庭不願出庭而逃亡,「我6月9日就離開台灣了,那時根本沒有要開庭呀,開庭是10月20日的事,所以我離開這個逃亡的動詞就不成立了」。

彭文正接著說,若以逃亡形容詞定義,「逃亡的人會每天揭露自己的行蹤嗎?」他每天做節目,主動打卡公告周知自己所在之處,但法官不相信他所提供的地址。他強調,送達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行為,法官若要證明他無法送達開庭通知,至少先該送達看看,是不是真的無法送達吧?

其次對於藏匿,彭文正說,自己天天露臉,何來藏匿之說?檢察官聲請通緝文書裡提及自己提供的「華盛頓特區賓州大道1450號」地址,指稱為白宮地址,他直問:「檢察官你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至少要會google,這個地址跟白宮還差了100號,你怎麼知道白宮旁邊這地址我收不到信?」

他強調,白宮旁邊多的是帳篷,且他也告知檢察官,自己帳篷編號是817號,「你怎麼不相信我呢?若要指證我說的不是事實,好歹你要先弄個『無法投遞』的證明,請問你投遞了沒有哇?沒有嘛,那你怎麼證明我收不到呢?」

彭文正說,退一萬步言,就算這個地址是白宮,「魯文斯基(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緋聞案女主角)都可以在裡面收信了,為什麼我不能?」他強調,就法論法,通緝書裡提及的理由他認為極為荒唐。

此外劉承武檢察官在通緝聲請書裡提及彭在節目中稱,「來抓我呀,最好找警察來駁火」,彭文正說,這其實證明了這位嫌犯「他沒有要逃呀,如果你智商超過87,應該是加強警力去逮捕他,怎麼會是逃亡跟藏匿?」他認為法官檢察官邏輯已經差到沒有辦法的地步。

至於親綠學者游盈隆認為彭文正回來選桃園市長「一定當選」,彭表示自己並沒有意願,但他很想當「台北監獄典獄長」,他要親眼看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一票法官檢察官坐牢。至於聲請政治庇護一事,他表示自己已準備好資料,但尚未遞件,因為過程十分麻煩,差不多是1.5個博士學位的時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海軍官校3系主任同步提前退休退伍 原來是為這檔事

重啟核四公投/反核團體再提S斷層 黃士修重批:學術欺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