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持續追查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疑雲的媒體人彭文正,正為了涉嫌誹謗總統案件於台北地檢署訴訟中,台北地院20日開庭,彭請假未獲准,隨即收到檢方向法院聲請拘提的公文。彭文正今(27)日以視訊連線接受媒體訪問,嗆聲不排除聲請政治庇護,要把事情鬧成國際新聞。

「要打完兩劑高端啦,全世界最好的疫苗,還是在(染疫)風險當中,還是要打完疫苗再回國,所以請陳時中寄兩劑高端給我,我打完再回去」,彭文正今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視訊訪問,主持人王淺秋直白問彭要不要回國,彭文正開玩笑如此回應。

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15

彭文正表示,他人在美國白宮外面的草坪上搭帳蓬,若檢察官想拘提他,歡迎到美國來抓人。他說,要讓他回台,有兩個人講話他就會回去,一是總統蔡英文,她要說「街頭藝人對不起,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兩年半來你辛苦了」,另一人則是檢察官劉承武,他要說「彭P對不起,因為我的狗腿,我殘害忠良,在此我向你道歉」。

由於越洋視訊,訊號不太穩定,音訊、影像時有時無,每當訊號中斷時,彭文正都開玩笑說:「又被民主了嗎?」對於今天宣判的馬英九三中案,彭文正認為不太樂觀,他直言民進黨人要以司法挾持馬英九,以換未來蔡英文卸任後不被司法追訴。

他透露,這趟到美國後,他手機上收到三通電信公司發出的訊息,指有人正在追蹤他的手機所在地,及有人正在試圖查他手機的通訊錄與照片,彭文正以此訊息證明人身安全受威脅,要委任律師向台北地院請假,「法官覺得我在開玩笑吧,檢察官劉承武說我那叫做『幽靈抗辯』」。

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17

彭文正說,他被告的是刑事的妨礙名譽的案件,最重本刑兩年以下,而且在媒體司空見慣,多數都不會成立,但劉檢察官把他當成江洋大盜來辦,讓他感覺有政治力介入的痕跡。

對於追查「論文門」,他表示,接下來他會在美國報案、在英國提告,「真的要把這個弄成八國聯軍大戰?那我們就奉陪囉」,彭文正並嗆,要把兩年以下的案件搞到全世界皆知,要把論文門事情給全球評評理,「我還正愁沒有聲量呢!」

他說,雖然自己非美國公民,但在美國仍有報案的權利,在論文門不起訴案中,也有美國人涉入其中,也有(美國)司法救濟途徑,「在美國的部份,我就申請一個政治庇護嘛」,他聳了聳肩,說得一派輕鬆。

彭文正說,身邊很多人幫忙論文門案,有人到白宮、到國會,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去奔走,「這個案子本來大家都搞不清楚,現在靠著豬隊友,把這個案子搞得這麼大,妳一定要把我往瑞典諾貝爾獎和平獎的路上推嗎?那我就陪妳走嘛!」

照片來源:彭文正臉書、中廣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馬英九表非常欣慰 國民黨要下架「東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