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被告張哲琛等人被控三中(中廣、中視、中投)交易過程違反《證交法》等,今(27)日一審判決無罪。做為交易對造方、現任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立即為文回應,指自己前後被傳訊五次,檢方「上窮碧落下黃泉般的查,讓我有深深的屈辱感」。

馬英九判無罪消息傳出後,趙少康立即以《民進黨用最嚴厲的標準 證明馬英九有多清白》為題,在臉書貼出文章。他指出,馬英九沒有從三中案獲取一分一毫,沒有讓國民黨有任何損失,特偵組經過幾年詳細調查,以查無不法簽結。沒想到蔡英文上台後又大動干戈重啟調查,政治起訴斧鑿斑斑。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11

「檢察官起訴書甚至說馬英九何必急著要處理三中?就算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退出媒體也沒有什麼了不起」,趙少康說,自己也從特偵組到台北地檢署前後被傳訊了至少五次,「查問得鉅細彌遺,個人以及各公司的收入、繳稅、各種帳目,簡直是上窮碧落下黃泉般的查,讓我有深深的屈辱感」。

他表示,三中案歷經三任檢察總長、高檢署查黑中心長達8年調查,早在 2014年就已經查無不法簽結。但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不只追殺國民黨黨產,還重啟三中案調查,四年半的偵查起訴曠日費時,更損耗司法資源。最終證明馬英九的清白,民進黨種種「東廠行徑」,國人都看在眼裡。

趙少康以井字號強調:「台北地院的無罪判決書清清楚楚說明無罪判決的理由」,「重重的打臉地檢署的大張旗鼓荒謬起訴」,他認為地檢署應該比照翁啟惠案,不再提起上訴,否則以起訴書的邏輯不通、漏洞百出,只要是有點頭腦的法官,都不會判馬英九有罪,檢察官上訴只是自取其辱,再一次被高等法院打臉而已。

此外趙少康也說,馬英九當年出售中視、中廣、中影是為了符合國人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期待以及法令要求,民進黨現在一面把手伸入媒體、全面綠化,又用「三中案」追殺馬英九,「好像陳水扁被關,馬英九也一定要被關,是赤裸裸的政治報復手段」。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大公投同意者皆多數 民眾黨支持度超車藍營「最大驚奇」?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馬英九表非常欣慰 國民黨要下架「東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