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初選辦法 游盈隆喻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初選辦法 游盈隆喻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初選辦法 游盈隆喻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初選辦法 游盈隆喻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天舉行全代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都由黨主席提名,全台只剩下連任期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須辦理初選,親綠學者游盈隆以德國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為比喻,痛批「這是黨內民主的早夭」。

民進黨全代會昨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黨公職均與會,會中通過中執會提案的《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

另非執政縣市,則經徵詢或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執政已屆滿縣市辦理提名初選。依照此特別條例,民進黨將只有執政屆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3個縣市須辦理初選,其他縣市則為徵召提名人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22初選辦法 游盈隆喻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 11

「果然不出所料,民進黨今天全代會無異議通過了中執會提案,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登上權力的高峯,全面掌控6都16縣市長候選人提名權」,游盈隆在臉書貼文指出,此刻,蔡英文已經創造了民進黨歷史新紀錄,將黨主席權力擴大到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步,而且沒有任何理由。

游盈隆並表示,2021年11月14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因為「黨內民主」在全體全國黨代表見證下宣布走入歷史,「這是黨內民主的早夭,談不上壽終正寢,類似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真是作夢也想不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丁允恭案/不服一審懲戒法院認定非性騷擾 監委上訴親蒞辯論

時中無罩/劉教授賭1億元指非有女陪侍 朱立倫回了這一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