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新式高教機勇鷹種子教官課程結訓 年底再前交2架量產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漢翔新式高教機勇鷹種子教官課程結訓 年底再前交2架量產機
漢翔新式高教機勇鷹種子教官課程結訓 年底再前交2架量產機

漢翔新式高教機勇鷹種子教官課程結訓 年底再前交2架量產機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機國造新式高教機「勇鷹號」10月完成試飛,緊接著由漢翔公司開辦的種子教官訓練也於今(12)日完成第一批6位飛官訓練,漢翔董事長胡開宏除頒發結業證書,也送上穿著飛行服裝的玩偶熊,期勉各教官回到各部隊後,成為培訓戰鬥機飛行員的核心推手。

漢翔公司指出,本次訓練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約兩個月,以學科為主,包含基本通識與飛行專業課程,總計22項76小時;10月18日至11月12日則為飛行專業課程,包含飛行手冊研讀、緊急操作程序與相關測驗等,總計30項90小時。

漢翔新式高教機勇鷹種子教官課程結訓 年底再前交2架量產機 15

勇鷹號正式型號也於今天正式曝光,為「T-BE-5A」。漢翔表示,本次參訓學員計有來自空軍官校、一聯隊、三聯隊、七聯隊等部隊的六位教官成功結訓,漢翔並指出,各飛官完訓學科測驗皆已達到95分以上,充分展現六位種子教官具有邁向第二階段實際飛行訓練作業的實力。

胡開宏致詞時信心滿滿表示,新式高教機研製成功,除飛機本身的功能及性能指標精良外,也需搭配完備的教育訓練課程,讓優秀的飛行員操作順暢。他強調,換裝訓練是以從嚴從難的精神訓練種子教官,每一位教官成功結訓,後續將成為首批種子教官,肩負起經驗傳承的重責大任。

漢翔新式高教機勇鷹種子教官課程結訓 年底再前交2架量產機 17

漢翔在今年九月成功完成兩架原型機試飛,年底前要在完成兩架量產機試飛並交付。上月底已有航迷在台東機場拍到第3、4漆成黃色的量產機完成試飛。依國軍規畫,漢翔將逐年交付共66架勇鷹高教機,於2026年交付完畢,未來取代AT-3高教機與F-5戰機,用以培訓新一代飛行員。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漢翔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處置不當釀冤魂/楊志良助提告 痛斥蘇貞昌:無恥下三濫

時中無罩/劉教授賭1億元指非有女陪侍 朱立倫回了這一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