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處置不當釀冤魂/楊志良助提告 痛斥蘇貞昌:無恥下三濫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處置不當釀冤魂/楊志良助提告 痛斥蘇貞昌:無恥下三濫
疫情處置不當釀冤魂/楊志良助提告 痛斥蘇貞昌:無恥下三濫

疫情處置不當釀冤魂/楊志良助提告 痛斥蘇貞昌:無恥下三濫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2)日找來新冠疫情病故家屬舉行記者會,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台灣社會調查所」創辦人身份與會,他痛陳衛福部長陳時中心中「只有政治意識而沒有人民的生死」,更斥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連神明都敢欺的人,「說他是無恥下三濫的院長,一點不為過」。

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第一批有12名冤死者家屬委任,提供完整病歷,由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醫師逐一審視,發現有已確診但歸為輕症的病患,因政府拒設類方艙醫院,無負壓病房可收容,只能居家隔離,又未能提供血氧機定時監測患者血氧濃度,因而「快樂缺氧」死亡。

費鴻泰表示,其他也有已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但多次打1922都無人接聽,以致無法獲得醫療處置而死亡;也有因抗病毒藥品瑞德西韋、單株抗體、高流量氧氣鼻導管(賈永婕稱「救命神器」)等缺乏,申請困難,導致病情延誤而死亡,這些都是政府該作為而不作為造成的冤死。

疫情處置不當釀冤魂/楊志良助提告 痛斥蘇貞昌:無恥下三濫 11

楊志良則說,衛福首長心中應只有二項懸念,一是人民的生命,二是人民的健康,但陳時中心中卻只有政治意識而沒有人民的生死,如「小明事件」根本違反《聯合國國際兒童權益公約》;又如未能指出大陸疫苗有何缺點,卻說「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這種政治語言。

他更指出,政府編列8400億防疫及紓困預算,也經立法院通過,「超前部署」喊得震天價響,然而今年五、六月疫情高峰時,缺藥、缺負壓病房、缺「救命神器」,尚須藝人賈永婕募款捐助252台才能紓解困境,難道這些不是怠忽職守?

「台灣的健保及醫療體系世界聞名,政府所謂超前部署卻全是欺騙及內宣」,楊志良說,5月初「諾富特3+11」事件,該旅館隔離者與一般住客混住、共用電梯,而指揮中心未派人視導,導致全台大破口,至今甩鍋不道歉,從政策到執行荒誕不經,害死多少人命?

楊志良質疑,政府為了高端,故意延誤進口及施打疫苗,非常明確就是造成冤魂的間接原因。他痛斥陳時中多次在立院說謊,欺騙立委及隱瞞事實,在野黨團及衆多社會人士,多次要他下台負責,然而陳部長臉皮城牆厚,火箭打不破,就是不肯下台。

對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楊志良強調,本應由行政院長或至少副院長主持,SARS、H1N1、登革熱皆是如此,但蘇貞昌自知無能,不願承擔,便推出陳部長作為箭靶。

他痛斥,蘇貞昌是個神明都敢欺的人,對依據職權監督他,嚴謹提出國防相關質詢的立委,竟反批「沒見笑」,「說他是無恥下三濫的院長一點不為過」。行政團隊如此無能,用民脂民膏從事大內宣,凡事雙標,最更重要是還無恥。

此外他也指出,蘇貞昌背後的影武者蔡總統,是個奪取民進黨黨魂的惡質總統;一群綠委比民國初年的豬仔議員更不如,只會逢迎掌權掌錢的蔡英文,從不監督政府的不當施政。他說,堅信前總統呂秀蓮對蔡總統之言,「終有一天閻羅王會找你算帳」。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中高歌/為郭台強斟酒美魔女 陳曉蓁選美出唱片精采往事曝光

蘇貞昌:飯局妹說法不公 很多立院長頭髮女立委不知做何感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