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漢翔董座飛交第二架勇鷹量產機 低飛衝場狂讚國機國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漢翔董座飛交第二架勇鷹量產機 低飛衝場狂讚國機國造
【有影】漢翔董座飛交第二架勇鷹量產機 低飛衝場狂讚國機國造

【有影】漢翔董座飛交第二架勇鷹量產機 低飛衝場狂讚國機國造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今(22)日再度親自飛行,率第二架國造新式高教機「勇鷹號」機,從台中清泉崗飛到台東志航基地,落地前還低空衝場,向地面人員致意。胡開宏表示,明年新式高教機進入大量生產,將量產66架,預計於115年全數交機。

新式高教機原於民國106年4月中科院與漢翔公司簽約,隔年6月1日於漢翔舉行組裝開架典禮,研發宗旨為簡化空軍飛行員訓練模式,將三階段三機種精進為三階段兩機種,扮演高級飛行訓練機種及部隊飛行訓練雙重角色,整體縮短訓練流程,減少換裝訓練時間,以利交付空軍培育飛行人員。

繼今年3月2日親自試乘勇鷹號原型機11001號,胡開宏今再度搭乘同一架勇鷹號原型機,率領編號1102的第二架量產高教機,一同飛往台東志航基地,在接近目的時,今年11月已經交機編號1101、第一架量產高教機也起飛,三機以品字編隊,以航高300呎低空,時速400浬衝場,向志航基地致敬。

繞行一圈平穩落地後,胡開宏向空軍基地人員與漢翔駐場的維保團隊握手致意。他致詞表示,剛剛翱翔天際,跨越中央山脈,心裡有非常多的感觸,這一路走來的艱辛,此刻感到非常激動,飛交任務順利完成,揭開了「龍城飛將,勇鷹守護」的國機國造歷史一頁。

【有影】漢翔董座飛交第二架勇鷹量產機 低飛衝場狂讚國機國造 15

胡開宏表示,此時漢翔公司再創軍機國產,與軍機維保一條龍作業的重要里程碑,過程中感謝空軍、中科院、相關單位及台東地方鄉親好朋友的支持與肯定,使高教機研製案順利推展,也謝謝漢翔全體同仁的努力,使得新式高教機的進度皆依專案時程進行。

他並指出,漢翔已在志航基地成立勇鷹高教機專業維保團隊,在空軍及中科院的協助下,進駐台東空軍志航基地,使勇鷹機繼續在空軍作業環境下,繼續發揮其設計性能與訓練的特性,建立勇鷹機的空軍後勤運作能量,以為空軍提供完整且即時的維修保養服務。

【有影】漢翔董座飛交第二架勇鷹量產機 低飛衝場狂讚國機國造 17

漢翔公司強調,今年11月12日已完成高教機首批種子教官第一階段的結訓作業,總計有空軍官校、第一聯隊、第三聯隊及第七聯隊等六位飛官,另有執行試飛測試驗證的航發中心兩位教官,目前所有工作進度皆按計畫進行,未來將依時程生產66架高教機,預計於117年完成全數交機。

照片來源:漢翔公司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預算案逕付二讀挨批 蘇揆:真不知道國民黨要亂到什麼時候

大新竹升格/推2026竹竹苗科技都 朱立倫嗆綠:來修財劃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