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聯氨外洩案 漢翔指媒體不實報導「必將採取法律行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F-16戰機聯氨外洩案 漢翔指媒體不實報導「必將採取法律行動」
F-16戰機聯氨外洩案 漢翔指媒體不實報導「必將採取法律行動」

F-16戰機聯氨外洩案 漢翔指媒體不實報導「必將採取法律行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在台中沙鹿漢翔公司,發生F-16戰機聯氨外洩,8人不適送醫,及勇鷹高教機料件不足影響專案進度等情事,漢翔公司拖延數日未有完整回應,今(18)日下午突發出聲明,強調「已啟動市場監視機制,倘因媒體不實報導造成公司商譽受損或股價波動,必將採取法律行動」。

許多媒體14日都接到消息,漢翔正在改裝的F-16V,突然不明原因發生聯胺氣體外洩,當場有8人送醫,幸好經急救後全數脫離險境。不過當時眾多媒體向漢翔公司查證,該公司公關反應遲緩,兩三個小時後才回應,卻連送醫人數都無法證實,還要記者自己去問醫院。

F-16戰機聯氨外洩案 漢翔指媒體不實報導「必將採取法律行動」 11

十多家媒體在漢翔新聞群組裡得不到回應,已惹來不少怨言,不料事隔四天,漢翔今天突然在新聞群組裡發出聲明,指「標準測試程序經少數媒體渲染,竟傳為本公司聯氨氣體大量外洩造成環境汙染、人員受傷,實與事實相距甚遠,更不可能造成所謂升級專案進度延宕」。

該聲明最後一段語帶恐嚇,更令媒體氣結。聲明指「本公司刻已啟動市場監視機制,倘因媒體不實報導造成公司商譽受損或股價波動,必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廣大投資人權益。」

漢翔公司聲明全文如下:

日前媒體報導公司發生F-16戰機聯氨外洩及勇鷹高教機料件不足影響專案進度乙事,本公司特別說明事實如下:
一、 聯氨(化學式:N2H4)使用於F-16戰機之發動機緊急啟動系統(EPU),本公司於F-16升級過程中依標準工程程序,對每一架戰機進行緊急啟動系統例行測試。測試過程極為嚴謹,均於特定開放場域進行,另應變措施皆備便後始得進行,程序中若有些微聯氨溢出管路,亦有專業人員即時清理裝備,接觸聯氨人員亦將接受醫學檢查,確保安全無虞,此一標準測試程序經少數媒體渲染,竟傳為本公司聯氨氣體大量外洩造成環境汙染、人員受傷,實與事實相距甚遠,更不可能造成所謂升級專案進度延宕。
二、 勇鷹高教機目前已完成所有空中性能測試,結果極佳,刻正積極進行首批量產,預計於今年度交運空軍第一批兩架量產機,進度符合預期,現場工作士氣高昂,所謂料件不足之說子虛烏有,更遑論所謂影響交機進度。
三、 本公司為股票上市公司,本年度剛獲得公司治理評鑑前百分之五之殊榮,F-16升級專案及高教機專案均為公司重要任務及業務,漢翔全體同仁戮力以赴,目前成果國人有目共睹,不容不實言論汙衊,本公司刻已啟動市場監視機制,倘因媒體不實報導造成公司商譽受損或股價波動,必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廣大投資人權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電頻跳機/藍黨團質疑未見懲處名單 政院:已要求經部改善

涉婚外情/桃捷總經理竟變造證件欺騙媒體 遭踢爆後火速請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